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简氏:埃及向俄采购50架卡52武装直升机

观察者网

关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据俄罗斯一家企业的报告,他们将在2016-2019年提供50套卡-52直升机使用的光电探测系统给埃及。这被认为表明俄罗斯将向埃及交付此型直升机,具体数量可能为50架或略少一些。俄罗斯海军原本为从法国购买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订购了一批卡-52海军型直升机,但随着“西北风”合同的告吹,这笔订单将如何继续执行成为疑问。此次向埃及提供的卡-52是否与这批海军型直升机有关,暂不清楚。

英《简氏防务周刊》今日报道,埃及将在2020年前接收50架俄卡莫夫公司制造的卡-52“短吻鳄B”攻击直升机,这是俄罗斯一家企业的报告中最近披露的消息。

这份报告来自俄罗斯精密仪器系统研究与制造公司(JSC SPC CPR),该公司负责研制卡-52直升机使用的新型ECO-52型光电传感转塔系统,报告中称,该公司将在2016-2019年间向埃及交付50套该系统。

卡-52直升机用ECO-52型光电转塔替换了较早期的GOES-451系统。上述报告在今年8月25日发布在网上,其中并没有提到50套转塔是否对应50架直升机,或者(很可能)有一部分转塔是作为备件。

目前关于这一消息暂无进一步细节。

据报道,卡-52共轴双旋翼直升机目前由俄罗斯空军中服役,为俄罗斯海军研制的卡-52K直升机也即将交付。这种直升机是基于单座的卡-50“短吻鳄”(卡莫夫公司称之为“黑鲨”或“狼人”)研制。两者机身结构有85%相同,主要的区别在于卡-52直升机重新设计了前部机身,将座舱改为并列双座,此外还在其增大的机鼻内安装了更多的航电设备。

卡-50/52直升机最初的设计是用来摧毁各种装甲和非装甲的地面目标,同时也要对抗低速空中目标,同时它们也被作为一种侦察平台使用。这种直升机有4个外挂点,可以携带多种武器。包括80/120毫米空对地火箭弹,9A4172“旋风-M”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针”或R-73空空导弹,Kh-25MP反辐射导弹,FAB-500航空炸弹以及集束炸弹等。此外该机还有一门2A42型单管30毫米机关炮,安装在其机身侧面,携带有240发炮弹。

俄罗斯今年在莫斯科航展上展示了为“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上使用而研制的卡-52K海军型直升机,该机的雷达增加了对海攻击模式,可以发射KH-25反舰导弹。然而,由于俄罗斯与法国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合同已经告吹,俄海军可能因此不会继续接收这些直升机,但据悉卡莫夫公司已经开始生产这批直升机。可以想象,俄罗斯可能将寻找国外买家出售这批直升机。

当然,目前暂无法证实这次埃及购买的是否属于海军型卡-52直升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