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金正恩:朝韩危机转祸为福 朝拥核才能维护和平

观察者网

关注

据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就韩朝高级别对话结果进行了评价。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人民军总政治局、人民武力部、总参谋部等主要机构干部出席了会议。

金正恩在会议上对韩朝高级别对话评价称,我们祖国面临的危机像泡沫一样消失掉,极度危险的情况得以缓解。金正恩还强调,朝方主动促成韩朝高级别对话,化解一触即发的危机,扫除笼罩在半岛上空的战云,维护了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金正恩指出,韩朝在高级别对话结束后发表联合新闻稿是“化危为机”的重大举措,这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使韩朝关系走上和解与信任之路提供重大机遇。韩朝需珍惜这次“转祸为福”的协议内容,把其转化为丰硕的成果。

金正恩表示,朝鲜拥有以自卫性核遏制力为基础的强大军事力量,广大官兵团结一致,因此才能避免战争,维护和平。朝鲜需要把加强军事力量当作最优先课题,全力强化国家防卫工作。

另一方面,金正恩日前免去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部分委员职务,对劳动党干部进行人事调整,但朝中社没有公开任免名单等人事调整的细节。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5日凌晨,朴槿惠执政以来朝韩举行的最高级别接触终于等到结果,双方达成协议:朝鲜就地雷炸伤韩国士兵事件表示遗憾,将解除“准战时状态”;韩方则将停止对朝扩音喊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