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要打持久战:俄军驻叙基地冷饮面包房全配齐(图)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在21世纪首次在传统上被认为是他国势力区的地方建立了军事基地。这个事实令西方担心。战机飞来飞去,这就是俄罗斯的存在——这个因素迫使他们考虑地缘政治策略,修改自己的计划,在与莫斯科的外交论战中压低声调。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月3日报道,俄罗斯得到了叙利亚赫梅米姆机场(位于地中海大城市拉塔基亚)旁的一块空地。50公里外是塔尔图斯的物资技术保障点,这里未来可以迅速改成俄海军基地,港口的规模和深度可以容纳任何船只。

报道称,基地新铺上了柏油路,还有些粘脚。基地里重新搭起了水塔,加装了过滤器,龙头里的水可以直接饮用。

国防部代表伊戈尔·克里莫夫表示:“我们为俄军顺利完成任务创造了所有条件。赫梅米姆基地现在配备了机场工程、机场技术和其他保障系统。短期内建成了几十座战地基础设施,包括加油站、物资仓库、野外补给站等。人员住在配有家具、空调的营房里。”

报道称,食堂是一个巨大的白色帐篷。据一位厨师说,这里可以供应3000人用餐。食堂后面是几十个烧柴油的野战厨房。厨师利利娅·特奇金娜一边在KP-130炊事车上搅动勺子一边说:“我们提供罐头焖肉、鸡肉、红菜汤、沙拉、油炸馅饼和面包。”基地里还有专门烤面包的野战厨房——每天烘烤成吨的面包。也有提供冷热水的饮水机。

走进白色的集装箱营房。真的有空调!室内有一张桌子、三张床和百叶窗,像特快列车的包厢。还有洗衣机和熨斗。生活所需一应俱全。最后是浴室,服务员告诉我们,这里每小时能容纳10个人洗澡。

报道称,浴室后面是最重要的飞机起降带。上面停着一排配备现代化设备和高精度武器的苏-24、苏-25和苏-34战机。技术员在骄阳下对复杂的飞机部件进行检查。战机伴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冲上云霄。甚至连晚上也不停止飞行。更准确地说,战机晚上比白天飞得更勤。在它们的帮助下,叙利亚政府军正在准备进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