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罗斯请求英国协助与叙利亚反对派建立联系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疑俄米-24打反政府武装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驻伦敦大使馆消息称,俄罗斯请求英国协助与“叙利亚自由军”建立联系,以协调打击伊斯兰国,并可能将该组织纳入政治进程。

俄大使亚历山大·雅科文科10月8日会见英国外交部政治总司长时提出这一请求。

使馆新闻处代表称:“亚历山大·雅科文科表示,俄方将感谢英国伙伴为协调其与叙武装力量打击伊斯兰国,并有可能将‘叙利亚自由军’纳入政治进程,协助与该组织建立联系。”

“叙利亚自由军”自称是叙武装反对派的主要组织。同时叙利亚驻莫斯科大使里亚德·哈达德表示,该组织已无存在迹象,其代表流入了其他组织。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此前表示,俄罗斯不认为叙利亚自由军是恐怖组织,准备与其建立联系,并已请求华盛顿提供有关其的信息。

应英方要求,大使还阐述了当前俄应叙利亚政府所求在该国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目的,以及其进行过程。

该人士称:”他表示有意从英方获取其掌握的有关极端分子基础设施的信息,以提高空袭效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