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金正恩执政4年阅兵4次 10日将第5次阅兵规模空前

综合

关注

朝鲜10号将举行大规模阅兵式。朝鲜一般在“逢五逢十”的重大节庆举行阅兵,阅兵俨然成为朝鲜对内增强自信,对外宣扬国威的一种重要方式。而金正恩执政不足四年来,在“先军政治”的路线下,朝鲜已举行过4次阅兵活动。

2012年4月15号、即金正恩执政后第一个“太阳节”,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阅兵开始前,金正恩在主席台发表讲话,时长大约20分钟。这是金正恩首次在公开场合发表讲话。

但面对一众军政高层,以至台下数以万计民众,当时初登权力巅峰的“金正恩”,显得不太自然,演说时几乎只看着演讲稿,声线单调,身体又不时左右摆动。“金日成的百年历史永久结束了朝鲜困苦的历史,把国家及人民提升到最高层次。国家(朝鲜半岛)的地理位置没有改变,但这个过去受到其他国家欺负的弱小国家,已成为一个拥有强大军政力量的自豪国家。我们的人民正展示作为独立人民的尊严。”

继2012年12月发射卫星后,朝鲜2013年2月进行第三次地下核试验,导致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

这一年,朝鲜举行三次规模不一的阅兵,旨在提高朝鲜军队士气,加强内部团结。

2013年4月25号,朝鲜在平壤“锦绣山”、太阳宫前广场举行小型阅兵,庆祝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金正恩似乎汲取了教训,没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阅兵以分列式为主,没有装备方阵参加。

7月27号,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庆祝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金正恩出席,也没有发表讲话。  受阅朝鲜人民军部队共有1万多军人,多辆导弹发射车出现在阅兵队伍中。 而朝军神秘的“核背囊方队”也现身,外界认为这是“脏弹部队”。当脏弹爆炸时,可释放大量放射性物质,造成大面积核污染。

9月9号,距离前一次阅兵仅隔一个多月,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再次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建国65周年。与7月27号的阅兵不同,这次阅兵没有展示坦克、远程导弹等装备。

金正恩与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出席,他依然没有发表讲话。

而这一次十月十号的阅兵,将成为金正恩执政四年内第五次阅兵,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备受外界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