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朝鲜10日举行阅兵 或展示洲际导弹潜射导弹

综合

关注

朝鲜今日举行大阅兵

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纪念日,朝鲜将举行大规模阅兵式。这是金正恩执政后朝鲜第五次举行阅兵式,金正恩是否会在阅兵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引人关注。朝鲜举行阅兵式主要是对了对外彰显政权稳定,对内加强民众团结。韩国统一部一位官员9日表示,预计此次阅兵式将动员大规模人员和武器,可能包括潜射导弹(SLBM)和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统一部还预测明天还会有飞行表演、团体操表演和各种演出。

金正恩执政后,朝鲜常对主要大型活动进行电视直播,因此朝鲜中央电视台也很有可能对此次阅兵式进行现场直播。金正恩曾在2012年举行的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时长20分钟,在第二年举行的阅兵式上则没有发表讲话。有预测认为,由于金正恩已于本月4日为纪念建党70周年发表了论文,因此不会在阅兵式上再发表讲话。

朝鲜自金正恩2011年执政后到现在共举行了4次阅兵式。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别于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阳节)之际举行。第三次阅兵式是在2013年7月27日,为纪念韩国战争(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举行,当时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访朝参观了阅兵式。同年9月9日,朝鲜为庆祝国庆65周年举行大规模劳农赤卫军阅兵式。劳农赤卫军由劳动者、农民、退役军人等普通民众组成,规模约为500万人。在阅兵式中出现了放射炮(多管火箭发射器)等武器,但没有像海军、陆军、空军正规部队的阅兵式一样展示大规模新型武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