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放弃用战机发射卫星称因火箭燃料极易爆炸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30日发表了题为《美国军方取消用战斗机发射卫星的计划》的报道,编译如下:

为一些最重要科研工作提供资金的美国军方研究部门将取消利用战斗机发射卫星的项目,原因是该项目所采用的新一代火箭燃料极易爆炸。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此前曾委托轨道ATK公司和波音公司帮助它研发一套发射系统,能够在接到通知后的24小时内完成小型卫星发射,且花费还不到100万美元。

研发团队研发出的一种火箭使用名为NA-7的新型推进剂,能够外挂在F-15战斗机底部进行发射。他们希望在2016年对这个名为“机载发射辅助太空进入”的项目进行多次测试。

但今年进行的无人测试显示,这种新型高能燃料存在问题。该燃料试图将火箭发动机液体燃料中的两种成分——即氧化剂和燃料本身,通常是液态氧和一种高级煤油——混合为一种液体。官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对这种新型燃料进行的两次地面测试都导致了爆炸,因此这种物质被认为过于不稳定,不宜用在由飞行员驾驶的战机上。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负责该项目的布拉德·图斯利对记者说:“从性能角度来看,它还是很不错的,但从安全角度来看,还有问题需要解决。就眼下而言,我们已经停止了一切发射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