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土耳其战机空袭库尔德武装 至少炸死42人

综合

关注

据路透社5月3日报道,土耳其军方于5月2日和3日对东南两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发动空袭,迄今至少有42名武装人员死亡。

据报道,土耳其军方在2日和3日对土耳其东南部哈卡里省和舍尔纳克省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发动空袭。

3日晚间时候,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称至少有42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在土耳其空袭中死亡。

声明中称,周一晚间,土耳其出动战机轰炸了伊拉克北部坎迪尔山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18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被炸死。

声明中还称,军方于周二空袭了位于土耳其哈卡里省的丘库尔贾郊区,5名武装人员死亡,1名土耳其军方战士丧生。丘库尔贾靠近土耳其和伊拉克边界。

除此之外,在周一的空袭中,靠近叙利亚边界的努赛宾地区有6名武装人员死亡;在舍尔纳克省,7名武装人员死亡;在丘库尔贾,1名武装人员死亡。

周一,装备了步枪和火箭弹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对哈卡里省的塞姆丁里地区的土耳其安全部队发动袭击。在交火中,2名土耳其政府军丧生,5名武装人员被击毙。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土耳其和库尔德工人党于2013年3月达成停火协议,但该协议于2015年6月被打破,之后双方冲突不断,成千上万的武装人员、安全部队成员和平民在冲突中丧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