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安倍将与普京会谈 俄媒浇冷水称不会有重大突破

综合

关注

零式战机二战后首次升空

原标题:安倍赴欧争取普京访日 希望和其会谈能“创造历史”

据俄罗斯“专家”网5月1日报道,6日,普京总统将在索契会见日本首相安倍,但两国领导人的会谈预计“将是十分困难的”,主要难题在于签署和平条约和北方领土命运。日方坚持将归还领土与提供投资、商业合同及政治合作联系在一起。安倍之所以不顾美国的反对访俄,主要是由于“日本比俄罗斯更需要两国关系正常化”。日本对俄中密切接近表现出不安。日俄一直无法实现关系正常化,一是日本不得不跟随美国对俄实施制裁;二是日本希望俄归还北方领土,而俄在此问题上不做让步。因此专家认为,安倍此次访俄,在改善两国关系及领土问题上不会取得大的突破。

《朝日新闻》称,这是安倍自2012年末担任首相以来,和普京举行的第10次会谈。安倍4月28日在国会表示,希望和普京的会谈能够“努力创造历史”。报道称,普京自2009年访问日本后,“一直没有再来”,这次安倍访俄,能否找到让普京年内访日的方向也颇受瞩目。

对于安倍访俄,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列宁近日在接受俄《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表示,当前俄罗斯战略转向东方,主要是面向中国,由于俄在对日外交上缺乏战略和明确的目标,因此安倍访俄可能会在十分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但未必会取得具体成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