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外媒:朝鲜导弹试射成功 美防长再提反导入韩

综合

关注

金正恩与总师相拥而泣

原标题:外媒:金正恩指导火箭试射成功 美防长再提反导

朝鲜23日宣布,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火星-10”。这枚火箭被认为正是前一天,朝鲜疑似发射的“舞水端”中远程导弹。朝媒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指导“火星-10”试射,并表示朝鲜确实具备了全面攻击美国在太平洋军事基地的能力。这引起许多西方媒体警惕。

朝鲜《劳动新闻》23日在头版刊登金正恩现场指导“火星-10”试射的消息,并配发彩色照片。报道称,此次试射模拟弹道火箭的最大射程,采用高角发射方式。火箭沿着预定飞行轨道升至最大高度1413.6公里,准确落到400公里外的预定目标水域。

试射证明了现代化的朝鲜弹道火箭的飞行动力学特点、安全性及操纵能力、测试了最新设计的结构和动力系统的技术特点。这次试射为今后的战略武器系统开发提供了坚定的科技保证。试射对周边国家未产生丝毫安全影响,取得圆满成功。

金正恩对试射结果表示极大的满意,表示试验成功再次清楚地显示了朝鲜的实力、战无不胜的威力,是一大壮举。金正恩表示,为了在美国等敌对势力的经常性威胁下确保国家和人民的安全,朝鲜也要拥有威胁敌人的强大进攻手段,必须持续扩大和加强先发制人的核打击能力。

朝方未说明导弹试射的时间,但不少媒体都认为是在22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韩官员称,朝鲜22日从东海岸试射了两枚“舞水端”中远程导弹,其中一枚在飞行400公里后坠入日本海。另一枚飞行了150公里,试射失败。韩联社称,朝鲜所说的“火星-10”火箭就是“舞水端”中程导弹,这是朝鲜首次公开称“舞水端”为“火星-10”。

朝鲜试射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2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路透社援引法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亚拉梅克的话称,安理会15个成员国对朝鲜试射导弹表示强烈的担忧和反对。美国国防部长卡特22日表示,不知此次导弹试射算不算成功,因为他不清楚导弹试射的目标是哪里。但他承认,其中的一枚导弹“飞行了很长时间”。卡特说,美国需要扩大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韩日等地区盟友以及美国本土不受朝鲜的导弹攻击。法新社把卡特的表态直接与美韩正在商讨“萨德”系统部署联系到一起。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在青瓦台与全国主要指挥官共进午餐时表示,随着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强有力制裁逐步收效,朝鲜的反抗或将发展成意想不到的挑衅。韩军应在第一时间严惩挑衅,让朝鲜付出惨痛代价。

英国广播公司称,“舞水端”射程据称可达4000公里,足以打到美在关岛的军事基地。此前,朝鲜四次试射“舞水端”,均宣告失败。“舞水端的目标是关岛”,韩联社23日分析说,朝鲜宣布成功发射导弹时,该国领导人表示朝鲜确保了有效打击美军太平洋基地的能力,这表明“舞水端”的核心打击目标是关岛美军基地。关岛距朝鲜元山约3500公里,“舞水端”的射程为3000-4000公里,关岛在其射程范围内。

CNN援引美国学者的话说,朝鲜近来频频试射导弹可能是因联合国制裁给该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希望引起注意,以推动放松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