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印海军报告称所购俄航母与米格29K舰载机均不合格

综合

关注

印度曝大量新航母训练照

[据简氏防务周刊2016年7月7日报道]印度告知简氏防务,俄罗斯建造的“米格29K”型飞机和“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仍存在很多问题,该飞机和航母一起在2013年进入印度海军服役,印度海军坚持说“米格29K”飞机是以达不到标准的配置交货的。

关于“米格29K/KUB”舰载机的投诉和抱怨,一般集中在俄罗斯RSK-MiG公司没能交付一个完整(即包含双方签署的合同文件中承诺的所有特征)的舰载机。

已经参观过果阿基地(在那里进行舰载机飞行训练)试验的印度专家们表示,交付给印度的“米格29K”舰载机配置没达到标准。刚访问过果阿基地的一个印度专家说:“这些飞机目前在逐步升级到纸面要求的配置”

印度和俄罗斯的专家均表示,这一情况的罪魁祸首是乌克兰政府出台的联合禁运政策,它禁止了对俄罗斯的任何军事物资的出口。同时欧盟和美国的制裁也禁止出口西方军事物资给莫斯科。变通方案就是印度直接进口相关的物资,然后在果阿基地把他们现场集成到舰载机上。

为印度制造的“米格29K”不同于给俄罗斯海军建造的“米格29KR”,对于给俄罗斯海军提供的飞机,印度制和其他外国制的部件都会被删除,并以俄制系统替换。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作战能力仍然不完备。一个印度专家说到“其仍然缺乏非正常着舰情况下的紧急着舰设施” 。(国防科技信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