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舰队在黑海和里海展开防御演练 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新华网

关注

中俄南海演习演练立体夺岛礁

新华社莫斯科8月27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27日说,根据日前启动的突击战备检查统一部署,俄海军战舰正在黑海和里海水域展开防御演练。

据国防部新闻局通报,俄军派出了导弹驱逐舰、反潜舰、护卫舰、炮艇、导弹艇和扫雷舰,进行防空和针对水下破坏的防御演练。演练及检验课目包括雷达探测可疑目标、舰上武器射击、单舰和多舰战术集群防空等。

作为突击战备检查的一部分,俄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大量战机26日被换防调往南部军区。

俄国防部25日开始对俄武装力量实施突击战备检查,范围覆盖俄南部军区、西部军区、中央军区和北海舰队,空天军总司令部、空降兵司令部也参与相关演练。相关军区和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此次战备检查将持续至本月31日。

近年来,北约在欧洲尤其是与俄罗斯交界地带不断增加兵力部署,令俄方担忧。作为应对,俄军多次举行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和作战演练,以提高军人素养和指挥管理机关的战备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