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安理会一致同意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弹道导弹试射

新华网

关注

金正恩观看朝鲜连射3弹

外媒称,联合国安理会26日晚强烈谴责朝鲜在7月和8月间进行了4次弹道导弹试射,称它们“严重违反”了安理会有关禁止朝鲜进行一切弹道导弹活动的决议。

据美联社8月27日报道,安理会声明谴责朝鲜的弹道导弹活动在助推其核武器投射系统的研发,加剧了紧张局势。

报道称,安理会反复声明朝鲜要停止进行导弹试射和核试验,但今年4月到6月间,朝鲜公然无视安理会决议,进行了6次弹道导弹试射,7月至8月间又进行了4次,安理会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安理会敦促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加倍努力”实施对平壤的制裁措施,包括安理会3月份对朝鲜实行的20年来最严厉的制裁措施。

报道称,安理会声明严厉谴责朝鲜8月23日(朝鲜时间24日)、8月2日(朝鲜时间3日)、7月18日(朝鲜时间19日)和7月9日进行的弹道导弹试验。

安理会在朝鲜23日导弹试射两天后就发表谴责朝鲜的声明达成了一致,这表明各国对朝鲜继续无视安理会决议的做法越来越气愤和关切。

在平壤,朝鲜外务省的一位官员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在联合国主导的讨论是“可怕的挑衅”,还说朝鲜之所以研制核武器,是因为美国对朝鲜进行“粗暴的核恫吓”。

日本共同社8月27日报道称,联合国安理会26日晚发表了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媒体声明。声明指出,朝鲜24日发射潜射弹道导弹及此前3次射弹行为均严重违反了迄今安理会有关禁止朝鲜进行核开发的决议。

报道称,声明再次敦促朝鲜停止包括核试验在内的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行为,要求安理会各成员国依据决议彻底履行对朝制裁。

安理会就朝鲜发射潜射导弹于24日召开紧急会议磋商对策。中国此前一直对发表声明持谨慎态度,到26日晚中方最终同意了发表谴责声明。

朝中社8月26日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6日发表谈话。谈话全文如下:

在朝鲜国防科技工作者日前在更高水平上成功发射潜射导弹的消息震撼世界的情况下,就有一些不纯势力恣意对之妄加置评,以营造打压朝鲜气氛。

美国及迎合它的一些国家对朝鲜的发射试验说三道四,还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召开“协商”,把大力显示主体朝鲜核打击能力的战略潜艇弹道导弹水下试射描绘成“违反决议”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这简直是“恶人先告状”的恶毒挑衅。

朝鲜的潜射导弹试射未对周边国家的安全产生任何负面影响且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主体朝鲜在历史的考验和敌人的一切挑战中百般加强的强大国力和所凝聚力量的巨大迸发。

这次试验结果以现实证明,朝鲜堂堂地跻身具备核打击能力的军事强国前列。

另据美联社8月27日报道,朝鲜27日威胁要对美国和韩国士兵在朝韩非军事区一个停火村庄内以“挑衅”方式使用的照明设备开火射击。

报道称,朝鲜人民军指责美韩士兵“蓄意挑衅”,自26日夜间开始将探照灯对准板门店的朝鲜岗哨。

朝鲜人民军在一份声明中说,美韩士兵的行为严重威胁到朝鲜军队的安全并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监视活动。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安全负责人在朝鲜官方媒体转载的声明中说:“随意对准朝鲜人民军一方的探照灯被认为是一种不可容忍的挑衅方式,将成为无情的精准射击的目标。”

声明说:“挑衅者试图通过近期行为达到的真正目的是干扰朝鲜人民军士兵,致使他们采取适当对策,然后再称之为挑衅。”

韩国国防部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