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韩军造3000吨级潜艇 称欲抗衡朝鲜潜射导弹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26日消息称,研制3000吨级潜艇的“张保皋-III”项目已上马,该潜艇将装备威力比巡航导弹更大的弹道导弹。

据介绍,计划于2020-2024年建造的3艘第一批“张保皋-III”级潜艇将分别搭载6根垂直发射管,有望搭载射程超过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导弹。将在2025年以后服役的第二批3艘将分别搭载10根垂直发射管。

韩媒指,有军事专家认为,朝鲜谋求的3000吨级潜艇将搭载3根以上的潜射导弹发射管。如果和韩军潜艇一样装有绝气推进系统,将使其装备的潜射导弹威力大增。有观察人士认为,朝鲜的最终目标是拥有核潜艇,因此无法排除在造的所谓战略潜艇就是核潜艇的可能性。

韩媒分析认为,一旦朝军拥有核潜艇,将“得以规避韩美两军侦察,随时潜入海底隐蔽发射多枚携带核弹头的潜射弹道导弹。”

韩方担忧潜射导弹和新型潜艇将使朝鲜拥有二次核打击能力,慑止美国动用核武先发制人。

韩美两军已于去年5月和今年6月召开由韩国海军作战司令和美国第七舰队司令主持的韩美反潜作战合作委员会会议,集中讨论提高探测、识别朝鲜潜艇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