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准备未来战争!美军在西南部测试众多"科幻"武器

新华网

关注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22日发表题为《“西南防务综合体系”对于“第三次抵消战略”至关重要》的文章,作者为美国列克星敦研究所副所长丹·古尔,编译如下:

美 国国防部领导人目前的注意力都放在发现并向美军提供一系列基于先进技术的军事能力上,这可以让美国在未来几十年里继续拥有军事优势。60多年来,美军在技 术上的优越性最主要来自在核武器、隐形和精确制导技术以及电子战方面的领先。这些所谓的第一次和第二次“抵消战略”,主要是在西南防务综合体系 (SWDC)中进行试验、测试、训练活动、概念开发和练习活动的产物。

新的或者说“第三次抵消”战略,其基础是传感技术、计算机处理、大数据开发、可视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正如过去一样,这些新技术将带来先进的战术和作战理念。发现这些新的战争方式,将是SWDC内很多基地和单位的核心任务。

SWDC已经参与了那些可能成为“第三次抵消”最前沿的能力。例如,最先宣布拥有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初始作战能力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在尤马试验场研究该战机的短距离起飞/垂直起降功能。

几周前才宣布拥有F-35的初始作战能力的美国空军,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在SWDC训练飞行员和维护人员,并开发基于该战机的全新战术和作战理念。

与此同时,将“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JASSM-ER)和LRASM远程反舰巡航导弹与美军的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相结合的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空军新的B-21远程多用途战略轰炸机和海军的下一代电子干扰战机的开发,也将在SWDC进行。

美 国陆军正在大力研发与“第三次抵消”相匹配的先进能力。重点领域之一是移动通信,例如WIN-T“增量”2移动网络系统。另一个领域是可打击无人机、迫击 炮、甚至从空中击落炮弹的战术激光。SWDC的一些单位,正在对用于探测、跟踪和打击敌方无人机的美国和外国系统,进行对比测试。另外一个类似的项目也已 启动,该项目旨在评估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战车上部署主动保护系统的价值。

SWDC的责任并不仅限于支持常规军事能力的研究和开发。美国已经开始了全面重振三位一体核能力的长期努力。SWDC的一些设施,如范登堡空军基地和波因特穆古基地,将在开发新的洲际和潜射弹道导弹的 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此外,SWDC还是开发和测试先进弹道导弹防御的重要基地。

显然,对“第三次抵消”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美军将更加重视软件和计算能力,以及对信息的收集、处理、传输和利用。电子战、网络、信息操作、隐藏和伪装技术的进步,将为美军针对战场上的不同情况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这 场正在进行的军事技术革命,会使五角大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其利用新平台和新技术的能力。在联合作战行动中,跨域射击的作用将显著提升。广义上的跨 域射击是指,在一个作战体系内,由不同的兵种来操作射击系统,提供合作与支援。这一概念还包括,摧毁海上目标的陆军火箭和大炮,以及攻击地面目标的海上和 空军火力。SWDC可以提供大量的陆上、空中和海上空间,以及多种多样的地形,用于测试和开发基于跨域射击的复杂战术和作战理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