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日本展示其首架F35A隐形战机 举行庆典高调亮相(图)

新浪军事

关注

针对歼20!日首架 F-35正式发布

9月23日,日本举行发布庆典,公开展示其向美国订购的首架 F-35A(AX-1)战斗机 ,日本航空自卫队幕僚长杉山良行在庆典上进行了发言。据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共将订购51架F-35A战机,其中48架会在日本组装下线,3架在美国组装,旨在与美国一道维持亚太地区的局势稳定。

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8月中旬,日本自卫队放出了日本第一架F35在沃斯堡基地生产完毕的照片。

日本航空自卫队在8月14日放出的照片显示,编号为69-8701的战机(也被称AX-1)进入完备状态,即将交付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的国际训练大队服役。

日本承认在未来五年期间购买28架,F-35飞机正在,并且需要总数为42架的F35A来取代已自1970年代初以来的一直服役的老化的三菱-道格拉斯F-4J(鬼怪II)战斗机。

2014年6月25日,时任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宣布F-35将最初部署在三泽。该基地预计在2017财政年度期间接受第一批20架飞机中的4架。最初的部署单位预计是301或302中队。

本月2日,美国空军宣布F35具备进行实战部署的初始作战能力。

同挪威等国家不同,日本不仅仅只采购完成好的战斗机,日本希望参与制造F35A战斗机。三菱重工从洛克希德承包了日本采购的飞机的机身制造。日本防卫省将总计采购42架,其中38架将由三菱重工设在爱知县的小牧南工厂组装。每架的价格约为140至181亿日元。

推荐阅读:中国最牛国防部长:拿文件砸美副国务卿!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