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菲总统称如滥权可推翻自己 被暗杀或被罢免都是命运

新华网

关注

菲律宾每月300毒贩被杀

菲律宾《商报》10月1日报道称,菲总统杜特尔特日前挑战其反对者以滥权为由而要罢免他。杜特尔特说:“如果我滥权,那么,你们可以罢免我。”

报道称,9月30日,杜特尔特在达沃市向警员发表演讲时说:“如果我被暗杀了或被罢免了,那是我的命运。”杜特尔特总统还开玩笑地说:“我很有可能是第一个自杀的总统。”

报道还称,已有超过3000人在菲反毒战中死亡,这使国际社会广泛谴责反毒战所衍生的法外处决风气。反对者对于遭私刑处决的死亡人数之多感到震惊,他们认为私刑处决是明显得到了杜特尔特的支持或默许。

对此,杜特尔特说,他没有打算把持权力。他为了爱国,愿意冒自己的生命、名誉及总统之位的风险。

此外,杜特尔特还说,他不追求权力。他说:“马拉干鄢宫(菲律宾总统府)是迷人的。(但)我不追求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