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简氏称菲追加采购36架FA-50战斗机 保卫专属经济区

观察者网

关注

阿基诺为FA-50“开光”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9月30日报道,在马尼拉举办的2016年亚洲防务与安全展上,菲律宾空军高级官员证实菲律宾将追加采购FA-50轻型战斗机和AW-109攻击直升机。增购的FA-50战斗机将用于保卫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

在马尼拉的2016年亚洲防务与安全展会上,一名负责“飞行计划2028”的菲律宾空军高级军官称计划重点包括下一步的轻型战斗机和攻击直升机采购。

2014年3月菲律宾空军曾经订购了12架FA-50轻型战斗机,2015年12月开始交付,预计2017年末交付完毕。该官员称菲律宾空军计划继续订购36架FA-50以达成飞行计划2028的需求,用来“侦测、确认和抵抗对菲律宾专属经济区的入侵”。

他还确认菲律宾空军有很大把握在现有12架FA-50交付后政府会批准追加的FA-50订购计划。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菲律宾空军还寻求再订购12架芬梅卡尼卡集团生产的AW-109轻型攻击直升机。2013年11月菲律宾空军已经订购了8架AW-109,于2014年开始交付。

官方证实,在杜特尔特总统2016年6月上任以来,菲律宾空军对于后续的AW-109直升机的需求更为迫切。

这位官员称杜特尔特已经命令菲律宾空军加大力度在反恐和反叛乱上,为此,菲律宾政府将原本预定在第三阶段采购新的AW-109直升机的计划提前到2018-2023年完成的第二阶段计划。

根据这位官员的说法,其它的近期采购重点包括近距离空中支援(CAS)飞机和追加采购运输飞机,而长期的需求是采购多用途作战飞机。

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斗机在菲律宾空军未来的多用途战斗机竞标中很可能占据有利地位。

不仅是菲律宾空军,在马尼拉防务展上,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IAI)已经证实,它正在与菲政府谈判出售超级德沃拉Mk III型快速攻击艇(FAC)为国家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服务。这些快速攻击艇可能被用于追剿菲律宾南部叛军的大量绑架勒索行动。谈判尚未进入具体阶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