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军新型万吨大驱已完成基本设计 彻底放弃核动力

新浪军事

关注

前几年大家非常关注俄罗斯万吨驱逐舰计划有眉目了,不过核动力方案已经被彻底放弃。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国家军事工业委员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表示,俄罗斯新一代“领袖”级驱逐舰的外观已经确定目前正在解决与技术项目审批相关的问题。

据他介绍,驱逐舰的建造将在国家国防当前订单中的俄罗斯联邦舰艇建造发展统一项目框架下进行。

此前媒体报道称,23560型远洋驱逐舰将在2018年开始建造。专家估计,采用隐身技术的“领袖”级驱逐舰能够增强海军在远海执行任务的能力,它将装备最现代化的电子武器、新的精确制导武器,具备很高的灵活性。

俄罗斯国防工业消息人士透露称,新一代驱逐舰用途多样,并可据此选择武器。专家表示,“领袖”级驱逐舰将装备通用垂直发射系统,使用高精度导弹对地面、水面和水下目标进行打击,可装备短程、中程和远程防空导弹。

军事专家补充称,“领袖”级驱逐舰的火炮系统能够发射高精度制导导弹对敌方的岸边和海上设施进行打击。驱逐舰的多用途型会对其无线电电子设备产生影响,它装备有通用的目标检测和定位系统、电子对抗设备以及声呐设备,用来发现潜艇、水雷和水下破坏力量。

与此同时,俄罗斯新一代驱逐舰很难被敌方雷达察觉,即具备隐身性能。该驱逐舰的舰体采用了特殊的涂层以及具有高无线电吸收特性的材料,因此不易被发现,同时也可以提高驱逐舰的生存几率。

俄罗斯新一代远洋驱逐舰具备无限的适航性,航行速度可达30节。在航速为17节时,驱逐舰可自航10000海里,舰员数量相对较少,但是会改善居住质量。该舰的排水量将达到10000吨,主要的动力装置为燃气涡轮型,此外还包括一个可容纳2架反潜直升机的机库。(作者署名:烽火议军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