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美军F15因漏油问题紧急迫降 机龄老化问题困扰不断

观察者网

关注

拦中国空军?日本F15挂弹起飞

日本《冲绳时报》网站1月19日报道,驻冲绳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的一架F-15C战机于当地时间19日上午9点,因为发动机漏油问题紧急迫降,并使用了地面阻拦索和尾勾。在地面上待命的消防人员随后开始跑道表面清理工作。

据目击者称,这架F-15C战机是使用尾勾勾住紧急阻拦索才得以停下。因为迫降事件,嘉手纳基地的跑道关闭了30分钟以上。

迫降的F-15C属于美国空军第18联队,驻扎于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负责第一岛链控制的急先锋部队。图中可见F-15C战斗机两个尾喷口张开程度不同,疑似是出现了故障

从发动机尾喷口未安装“火鸡羽毛”型整流片来看,这架出故障的F-15C是使用较早的普惠公司F100-PW-229型发动机

即使是生产于上世纪90年代的F-15E飞机也已经因为飞机结构老化发生过飞断头部这样的故障,美国空军老飞机的妥善率似乎确实很有问题

作为冲绳当地媒体,该网站还报道称,美军战机频繁起降带来的噪音一直困扰着当地民众。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截止至2012年时,美军F-15机队的平均机龄已达9000小时,虽然通过不断延寿得以继续执行飞行任务,但是整个F-15机队依然小毛病不断。2014年时,驻扎冲绳的F-15就发生了2次掉落座舱挡风玻璃的事件。然而在此情况之下,美军依然希望整个F-15机队能够服役到至少2040年之后,到那时,F-15真的可以说是“爷爷”级战斗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