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叙利亚即将举行和谈 美国将只派一名观察员参加

新华网

关注

解放的阿勒颇!叙利亚真实写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当地时间21日表示,美国不会派代表团参加23日举行的阿斯塔纳叙利亚和谈,美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乔治·克罗尔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和谈。

马克·托纳说,美国对于哈萨克斯坦方面的邀请表示欢迎和感谢,但是由于总统就职后需要过渡安排,美国将不派代表团出席阿斯塔纳叙利亚和谈。他还说,美国致力于通过政治途径,以叙利亚“自主进程解决叙利亚危机”,建立更加具有代表性的、和平、团结的叙利亚。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0日说,希望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能够派一名中东问题专家参与此次和谈。

路透社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与俄罗斯的合作显示出意愿。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上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就叙利亚和谈问题进行了讨论。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斯塔凡·德米斯图拉说他计划于2月8日在日内瓦召开叙利亚问题和谈。联合国叙利亚和谈此前间断性地进行。俄罗斯方面表示,阿斯塔纳和谈是对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和谈的补充,而不是与之对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