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英国误射核导弹细节:目标本是非洲竟飞向美国

环球网

关注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 英国媒体爆料皇家海军2016年6月试射一枚装有核弹头的三叉戟IID5导弹时发生失误,本来目标是非洲,竟然飞向了美国!不过,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拒绝回答媒体这项询问。

《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海军2016年6月从佛罗里达海岸线以外的潜艇发射三叉戟IID5导弹,但是,导弹飞行方向发生偏差,本应飞往非洲,却飞向了美国!这一失误令政府和军方最高层感到震惊,最终唐宁街决定掩盖这一事情,如果信息一旦被公之于众,将对英国核威慑的可信性造成致命的破坏。

导弹误射发生在特雷莎·梅接任首相前,当她于2016年7月对国会发表就任后首个重大演说,说服国会通过斥资400亿英镑建造新三叉戟潜艇时,并未提及这项试射,经过5个小时的辩论,国会通过了三叉戟导弹更新系统议案。

22日,特雷莎•梅接受BBC早间新闻节目的访问,其间主持人先后四次就试射一事追问特雷莎•梅,不过,特雷莎•梅第一次没有直接回答问题,而是说“我对三叉戟有绝对信心”,“当时我在国会演说时,我们讨论的是不是要重建三叉戟。”后三次主持人再问,特雷莎•梅干脆没有回答问题。

长期反对核武的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说,导弹朝错误的方向飞行,是“非常灾难性的错误”。

前国防大臣凯文·琼斯呼吁对试射失误迅速展开调查。“英国独立的核威慑力是国防的重要基石,一旦出现问题,政府不能笨手笨脚的将其掩盖”

三叉戟导弹本世纪仅试射5次,因为试射费用高昂,每次花费1700万英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