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新加坡防长警告马来西亚勿侵犯主权 要其船只勿越界

环球时报

关注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周五(12月7日)警告马来西亚船只离开新加坡领海,称最近的入侵是“严重侵犯新加坡主权”。

这不是两国第一次发生有关主权争议的冲突,此前新加坡政府就向马来西亚提出了严正抗议,理由是马来西亚不顾新加坡方面的反对准备再次扩大柔佛州巴鲁港口。新加坡认为马来西亚此举已经越界,并要求马来西亚立即停止。马来西亚并没有理会新加坡的要求,反而不断加快港口的建设工作。

黄永宏在脸书上发文首次评论此次争议时说:“尽管面对持续的入侵和挑衅,我们的安全部队仍然保持住了克制态度。”

他写道:“新加坡人热爱和平,但我强烈劝请违规者离开新加坡领海。”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先生当天宣布,由于马来西亚最近延长了港口边界,新加坡也扩大了自己的大士港口的港界,此举引发了马来西亚政府船只的入侵海域行为。

据消息人士称,截至周五下午,新加坡水域内仍有三艘马来西亚船只。

黄永宏在谈论这个问题时说:“20年或更长时间,新加坡海军和警察海岸警卫队的船只在新加坡领土巡逻。”

“马来西亚政府船只现在声称这些水域是他们的水域,并且自11月以来一直不断侵入,”黄永宏补充道。

另据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7日晚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马来西亚当天通过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向新加坡方面建议,新马两国立即停止向争议海域派遣船只,并声称这将不影响两国对相关海域的声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