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俄媒:俄罗斯请求伊朗转交美无人机残骸以进行研究

环球时报

关注

据俄罗斯航空网站Aviapro报道,俄罗斯请求伊朗将被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残骸交给俄方。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消息,俄罗斯向伊朗提出了一项请求,让伊朗方面提供伊朗军方击落的美国RQ-4“全球鹰”战略侦察无人机的残骸。俄媒称,根据目前还未证实的消息,俄罗斯请求伊朗转交(或提供许可)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残骸以进行研究。

关于这个问题,俄罗斯目前还没有做出官方评论,伊朗也没有对这些信息发表评论。但是美国The Drive网站此前发消息称,俄罗斯以及中国对研究被击落的美国无人机残骸及其系统非常感兴趣,因为这样一来可以制定对抗美国无人机的对策,例如,通过建立干扰或建立执行电子情报系统,可以拦截对美国这种类型无人机的控制。

上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宣布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了一架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军发言人回应称,该无人机当时是在国际空域飞行。但伊朗方面表示,这架无人机在入侵该国领空后在伊朗南部的霍尔木兹甘省被击落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