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国际军情

特朗普:不管中俄还是拿破仑去帮库尔德 我都不在乎

观察者网

关注

土耳其出兵叙利亚胜算有多大?

为了进一步表示美军不想介入叙土冲突问题,特朗普在14日夜间又发推表示:

“我们已经100%消灭了ISIS,让阿萨德去保卫他们的土地和土耳其人打仗去吧……谁想帮助叙利亚保护库尔德人都行,不管是谁,我都不在乎,无论是俄罗斯、中国,还是拿破仑。 随便了,我们离他们有7000英里远”

除了解放接管此前被美国人控制的曼比季和科巴尼以外,政府军目前正从多路出发向土叙边境挺近。据AMN通讯社14日报道,据先前空运到哈塞克要塞的政府军向东北部叙土边境挺进,此前部署在代尔祖尔省的政府军也从中部出发渡过幼发拉底河挺近拉卡。

政府军为了第一时间赶到土叙边境并控制更多的城市,出动了形形色色的载具,以尽可能多的运送兵力。

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出动各种载具抢运士兵进入关键位置 图源:社交媒体

AMN通讯社称,叙利亚阿拉伯陆军也控制了位于北部拉卡的93旅基地,库尔德势力“叙利亚民主阵线”(SDF)的武装人员将整个基地交给了前来接收的政府军。这是叙利亚人在5年以后重新夺回拉卡省。

2014年,在极端组织“ISIS”对拉卡省的进攻中,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第93旅被全歼,随后基地被极端组织接管,这标志着叙利亚人失去了拉卡省,也是叙利亚内战中阿萨德方的低谷。

就在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全面挺近曼比季之际,土耳其军队也进展迅速。据福克斯新闻网15日报道,早些时候,得到土耳其支持的仆从军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开始与土耳其军队一起进攻曼比季,他们已经控制了部分幼发拉底河西侧,并且扩大了他们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攻势。

当地居民拍摄到,土耳其及其仆从军已经将M60坦克开进了曼比季以西的亚利士利镇(Yalishili)。另据AMN报道,除了在曼比季双方大军陷入对峙以外,土耳其军队目前正在进攻哈塞克省的西北部农村地区,这一地区与哈塞克要塞出发的叙利亚阿拉伯陆军相距并不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