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揭秘苏军腐败惊人内幕:高官竟把军营变妓院!

新浪历史

关注

根据俄罗斯最新公布的数字,苏联红军在二战中被俘570多万人。这570多万人,战争结束之后回到苏联的是190万,剩下的人,大部分当然是死在战俘营里了,也有很多人就在欧洲待下来了,不愿意回苏联了。但是,最令人惊讶的不是苏联军队被俘人数之多,最令人惊讶的是什么呢?在这570多万被俘苏军当中,有100万人居然叛变了。他们竟然回转枪口,向自己的祖国开枪。

这些叛徒当中,最有名的就是前突击第2集团军司令红军中将弗拉索夫。他是二战当中苏军中最大的叛徒,最有名的叛将。这位苏联红军的中将18岁就参加了红军,在国内战争期间跟所谓的“白军”作战的时候非常英勇,内战一结束就在列宁格勒高等骑兵学校深造,与苏联著名将领朱可夫、罗科索夫斯基是同学。列宁格勒高等骑兵学校是苏联高级军官的摇篮,因为那时候坦克不是主战兵种,骑兵才是陆战之王。

20世纪30年代,弗拉索夫作为军事顾问被派往中国,曾经帮助蒋介石训练军队。回国之后,弗拉索夫担任师长。苏德战争爆发之后,在1941年7月,弗拉索夫出任新组建的第37集团军司令,在基辅参加防御作战。结果基辅会战打成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合围战,苏军的防御彻底崩溃。弗拉索夫侥幸脱出,徒步返回了己方阵地。在基辅会战中,能活着回来就是本事。

于是,斯大林下令用飞机把弗拉索夫接到莫斯科,授予列宁勋章和红旗勋章。可见弗拉索夫在斯大林心目中是个人物,斯大林还任命他为防守莫斯科的第20集团军司令。

1941年11月,德军从背后突破了苏军防线,莫斯科岌岌可危。当时弗拉索夫奉命亲率第7、第8步兵师,强行军及时赶到堵住突破口,为保卫莫斯科立下了大功。接着在友军部队的配合下,弗拉索夫率部发动反攻,把德国人挡在莫斯科运河一线。莫斯科大反攻当中,弗拉索夫又担任先锋,率第二十集团军一马当先。可以说,在莫斯科保卫战当中,弗拉索夫是一员苏军枭将。等到战役一结束,斯大林任命弗拉索夫为沃尔霍夫方面军副司令、突击第2集团军司令。

没想到,弗拉索夫后来竟然成为了苏德战争初期300万苏军战俘中的一员,政治身份一下子从天堂到了地狱,在纳粹的战俘营里面,他看到了近乎天文数字的苏军在这里遭到了非人的待遇。在被德意两国军队俘虏的27万英美盟军士兵当中,最后死掉的只有不到9000人,被日军俘虏的9万多盟军士兵死了3万多。而苏联军队就没有这样的好待遇了,被俘的苏军士兵除了少部分逃脱,大部分因为饥寒交迫而死亡。

这一切使这位苏联红军中将司令分外胆寒。千古艰难惟一死,人落到这个地步,很难做到不惧生死。如果在战场上指挥千军万马,一下子被子弹打死了,这很光荣,是为国捐躯的英雄。但在集中营里,堂堂的将军被人吆五喝六,最后被虐待而死,这会让人很绝望。这个时候很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弗拉索夫没有坚持下来。但是真正促使他迅速变节的,是一份来自祖国的可悲命令。

1941年8月16日,斯大林签署了那份著名而又残暴的270号命令。这份命令说:“指挥员和政工人员在战斗中如果隐瞒自己的身份,开小差或者向敌人投降,将被视为蓄意叛逃人员。其家庭成员将被视为背叛祖国的逃兵家属而实施逮捕……责成每一位军人,如果所在部队被包围,务必尽一切可能战斗到最后一刻,突出重围。如果指挥员或者政委不积极组织击退敌人,而是选择向敌人投降,可以用一切办法消灭他们……”这个命令后来发展到,所有投敌者的家人将被处决,即使是从战俘营逃脱的俘虏,也将全部被枪决。

在苏联最高统帅斯大林眼里,没有什么战俘,只有变节者。他们认为只要军人被俘,就是变节的叛徒。270号命令并未对减少苏军战俘数量产生任何积极的影响,在命令发出后的2个月,苏军战俘又增加了130万!整个苏德战争中,苏军被俘人数达到570万,其中叛变的超过100万,他们调转枪口,向自己的祖国开战。

有道是:“将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念。”苏军士兵的反叛,跟苏联军官们绝不以身作则,反而集体腐败也息息相关。一份对苏联第59集团军的揭发材料最能说明问题:该部队的领导和政委贪恋女色,酗酒成风,在战斗过程中不是干好本职工作,而是在前线胡作非为。譬如,集团军工程部副部长、“苏联英雄”科罗温,他在酗酒后就曾带人闯入部队食堂,拔出手枪,向厨师索要香肠、果酱和面包,拿到之后,还把果酱瓶子砸到地上,并命令副官在食堂安放地雷。他还公开与司令部的女打字员公然同居,平时出双入对,一就连去澡堂洗澡也是携手同行。这无疑成为下属的“榜样”。

而集团军炮兵参谋长萨莫伊洛夫则给打字员图加里诺娃写情书求爱。他在情书中写道:“亲爱的,如果你不想破坏我们的友谊,就请你收回今天说过的再不和我一起吃饭的话。这使我非常伤心,你让我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我为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好意。我喜欢你,或者说,我已经习惯了和你在一起。”

在这样榜样的带领下,各级军官在自己属下的女兵中寻找情人。这个部队独立话务连的军委会成员阿夫图霍夫与属下的助理女军医公开同居。不仅如此,他还不让这位军医到连里为受伤的战士医治,一时引起了全连官兵的愤恨。

就这样,服务于这个集团军的女飞行员、打字员、通信员、医护员无不受到上级的骚扰。有个名叫乌兰诺娃的卫生员把企图动手动脚的卫生部长官推开,结果那名长官恼羞成怒,拔出手枪对地面连开数枪。没想到子弹反弹的起来击中了自己的腿部。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第59集团军可谓是最著名的“酒色”集团军。第378步兵师师长多罗费耶夫总结的最妙,有一次,他在跟一群女医师鬼混了两天两夜之后对部下说:“这儿的妇女就是妓女,就得用她们,你们这些指挥员不要错过这个机会……”他要把军营变成妓院,好一副腐败至极的无耻嘴脸!

试想,苏军士兵在这样的环境中,无疑会对自己的信仰产生怀疑,这样的军队如果能打赢战争,岂不是天方夜谭吗?军官们沉溺于酒色,却让当兵的流血牺牲,这样的军官,士兵自然不会甘心卖命。因此,当时苏军士兵变节投敌的难以计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