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历史

二战太平洋战场美军悲壮一幕:遗体被整船运走(图)

新浪军事

关注

太平洋战场的一幕,美军正在向后方转移阵亡士兵的遗体。整个二战期间,美军在太平洋战场上,大约投入了300万部队,约43万人伤亡,其中阵亡人数约12万人,,而日军方面,仅仅阵亡人数就超过100万!

塔拉瓦战役、硫磺岛战役、冲绳岛战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在这些战役中毫无例外的成为战场上的主角,他们在战斗中付出了惨重伤亡,但是战果同样辉煌。

其中冲绳岛战役是二战期间太平洋战场上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日本方面共有超过10万名士兵战死或被俘虏,美军遭受的人员伤亡亦超过8万人,同时数万名当地平民丧生、受伤或被迫自杀。在美军进攻前,驻守冲绳岛的日军将整座岛屿变成了一座军事要塞,美军每一步推进都很艰难,对付这些日军的暗堡和工事,喷火器就成了最有效的手段,图为美军士兵使用喷火器攻击日军碉堡。

图为太平洋战场的一幕,美军士兵正在越过燃烧的村庄。在冲绳岛战役后期,绝望的日本士兵强迫当地冲绳人自杀或者作为人肉盾牌,大量妇女被奸淫,很多平民被屠杀,这成为二战时期日本战争罪行又一笔血债。

图为太平洋战场的一幕,美军士兵在接近日军暗堡后,小心翼翼的寻找掩护,他们在耐心的等待重型火力清除日军的火力点,在当时的作战环境下,强出头并不是聪明的行为。

冲绳岛战役的一幕,美军在坦克的掩护下向前推进,在美军强大的工业力量面前,日本士兵只能进行绝望的困兽斗。

由于无法抵挡美军的装甲部队,日本采取了到处修建暗堡的方式,以达到杀伤美军士兵的目的。而在日军暗堡密布,“我在明处敌在暗处”的作战环境下,美军士兵在前线战斗中可谓步步惊心,图为一群美军在坦克的掩护下向日军推进,日军的炮弹就在前方不远处爆炸。

日本军国主义的洗脑,日本士兵大多数是亡命徒,他们宁愿选择自杀,或者自杀式进攻,很少出现投降的情况,但是随着战争的进行,美军取得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日军投降的情况越来越多。

太平洋战场这种风声鹤唳的环境下,士兵长时间的精神紧张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作者署名:迷彩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