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俄军为何紧急发兵叙利亚 用客机掩护苏34踪迹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俄罗斯军队全面开进叙利亚,揭开了本次俄军突然进驻叙利亚的大幕。俄军已经开始在叙利亚部署最新型苏30SM战机、苏34战斗轰炸机、苏24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机、米-24武装直升机等50多架战机。叙利亚现在是俄罗斯在中东地区唯一的战略支点。俄军在叙利亚的塔尔图斯建立由海军基地,这也是俄军在地中海唯一的军港。但是俄军进入叙利亚,就一定会成为叙反对派和武装分子的重点打击对象。那么俄军为什么在这个时间段出击叙利亚,俄罗斯的行动有哪些亮点呢?

俄战略空军不是白叫的!

根据最新信息证实俄罗斯部署6架苏34战斗轰炸机到叙利亚。据悉俄空军可能利用一架图154客机进行掩护,利用大型机的雷达信号掩盖苏34的踪迹。但这一招数被关注航班检测软件Flightradar24的航空爱好者所捕捉,拍到了相关照片。俄方前述28架飞抵叙利亚的战机据分析也是采取类似方式成行。将战机编队隐藏在客机的作战其实玩的最好应该算是以色列,早在1981年空袭伊拉克塔姆兹核反应堆的时候,以色列F-16和F15机队就组成了2个客机编队造型,从而骗过了所有阿拉伯国家的雷达网。本次俄军又将这一战术发挥极致!

目前来看俄军出兵叙利亚的行动再次证明,只有战略空运才是最快的军事力量投放方式;即使是数千公里的距离、需要穿越几个不同的国家,仅要几个小时就能到达。笔者认为目前俄军在叙利亚的空中已经集结完成。据今天(9月29日)的消息,俄空军马上要投入对IS武装的空袭。

俄军怎么援助叙利亚?

俄军在几天前向这座军港派驻了两大型登陆舰,运送500多名海军步兵(海军陆战队)士兵抵达叙利亚。美国情报机关也跟踪到总计15架次的俄罗斯安-124 运输机进入叙利亚,反映出不断有军用物资送入该国。目前为止空运和海运进入叙利亚的俄军地面作战部队有2000多人,装备T-90A主战坦克,BMP3步 兵战车,BTR-80轮式步战车,TOS-1喷火坦克、152毫米自行榴弹炮。

俄罗斯将向叙利亚空军交付36架雅克-130教练攻击 机。这批战机将进行改装,以适应打击游击战的需要。此型号战机比叙利亚现有的米格战机更先进。雅克-130教练攻击机飞行高度12.5千米,能够装载3吨 弹药、火箭弹和炸弹。叙利亚对于俄罗斯来说是不容有失的,所以自从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外媒就一直报道,俄罗斯货轮向叙利亚政府军运输了大批各种武器弹药, 让其可以在已经为期4年的战争当中,能够有充足的优势火力压制住各种反对派渗透式的进攻。

俄军现阶段的目标是哪里?

为了保护在叙利亚阿萨德国际机场部署的俄军战机,俄军海军陆战队等部队也携带T-90型坦克和BTR-82A装甲车,以及大炮进入机场附近进行警卫工作。可 以预想,俄军苏30,苏24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米-24武装直升机的空中打击,一定是叙反对派和武装分子所难以承受的。各种武装力量一定会以俄军为目标,进行反复渗透攻击。

叙利亚阿萨德国际机场必然会成为一个重点目标。通过,车臣战争和越南战争的经验,一般游击队武装在袭击军用机场, 特别是要摧毁战机时,喜欢采取几个方案。由于,俄军在中东没有第2个落脚点,不能与美军一样,把基地放在沙特,科威特等等安全的国家,而只能把基地放在叙 利亚境内,这是非常危险的。现在叙利亚政府的控制力已经很弱,即便是首都大马士革郊区,都有上万名叙反对派武装在活动,叫喊着要总攻大马士革,就更不用提 其他地区。且叙利亚各种武装分子,有大批雇佣兵和志愿兵,他们大多战斗经验丰富,其他叙利亚人也在4年的战争中积累了足够的作战经验,并不好对付。从一般 情况分析,一定会成为数十万叙反对派和武装分子最优先攻击目标。

那么俄罗斯会陷入叙利亚的战争泥潭吗?美国在叙利亚反恐多年,结果越反越恐,叙利亚百姓已对其绝望。普京此时出兵叙利亚上顺天意,下应民心,正义站在哪一边 一目了然。阿萨德政权是目前叙利亚的合法代表政权,主场作战。俄罗斯在叙利亚有军师基地,同样也是主场作战。叙利亚地势平坦,易于机械化作战。

叙利亚政府军20万大军严阵以待,伊朗黎巴嫩都会出兵,俄罗斯只要出动空军,教官就能取得巨大优势,伤亡很小。因为国际压力美国无法大规模援助反对派,叙利 亚在俄罗斯的援助下能够拥有巨大的空中和装备优势。美国如果大规模援助反对派,就会成为众矢之的,普京做梦都会笑醒。普京现在出兵叙利亚,如果美国大规模 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把战争长期化,欧盟就会因难民问题与美国翻脸如果美国不大规模援助叙利亚反对派,那么叙利亚政府军就会胜利,巴沙尔就稳做宝位,美国霸权就会岌岌可危成为天下笑话。

俄地中海舰队丢不起在叙利亚的港口

普京现在出兵叙利亚,如果美国大规模援助叙利亚反对派把战争长期化,欧盟就会因难民问题与美国翻脸(不会现在,但长期越来越多的难民,谁敢说以后不会?)如果美国不大规模援助叙利亚反对派,那么叙利亚政府军就会胜利,巴沙尔就稳做宝位,美国霸权就会岌岌可危成为天下笑话。

叙利亚的拉塔基亚海军在冷战时期就成为苏/俄联海军的重要支柱,今天这个支柱变得更加重要。而俄国一旦失去了叙利亚,这个支柱就会失去掩护,而自己的黑海舰 队随时可能被堵在家里,而刚刚成立的地中海分舰队也无港口,这是俄国绝不可能允许的事情。惯于地缘缓冲区战略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非常清楚叙利亚的地缘政治意 义,以至于克里姆林宫愿意以出兵的方式来保卫这个面积与波罗的海三国差不多大的国家,不让其成为西方国家反俄的最前线。(作者署名:小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