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唯有这个国家敢不把俄放在眼里 美都登门求教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将会派遣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到土耳其的进行联合军演。”根据土耳其外交部长周一在电视访谈中证实的消息,美军最新式的HIMARS高机动性火箭炮将会由KC-130J运输机派遣到土耳其进行实战化训练。根据土耳其和美方的协议,美国的火箭炮甚至有机会参与到实战当中,土耳其会为其提供全套火力校射和技术指导。这不得不让人好奇,土耳其陆军究竟在火箭炮领域有何造诣,还能指导美国人?

这个要从土耳其本身的陆军规模来说起,虽然土耳其是在北约中并不耀眼。但是并不耽误其作为北约中在东半球最大规模的地面武装力量的存在。土耳其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甚至一口气拥有了3500辆现役坦克。当然这其中大多数还是M48和M47这样本应该进博物馆的老爷货充当主力装备,甚至还有M24和M41这样的二战货在二线部队充当主力。当然,这么大的数量给予了土耳其在地面战场上跟周边任何一个国家一战的实力,哪怕是面对东面的俄罗斯仍然在陆战上有一搏的空间。俄罗斯空军上虽然可能比土耳其有优势,但是想更土耳其打陆战?土耳其自然不会把俄罗斯放在眼里。

现在的土耳其陆军装备数量上有下降,但质量上确实有提升。尤其是借助上个世纪90年代末北约内部成员国由于威胁不在后搞了一次大倾销。以白菜价收购了大批北约成员国都不再需要的新式主战坦克,让土耳其的陆上部队得到一次大换血。现在土耳其陆军有9个纯装甲旅以及16个机械化旅,甚至还有11个摩托化混成步兵旅。这个规模就算在现在北约国家中也算数一数二的地面力量。同时现在土耳其的陆战主战兵器上也鸟枪换炮,1700辆现役主战坦克,德国的豹II改进型就超过了350辆,900辆经过土耳其自主改进后的M60T及相同技术水平的坦克,还有400辆豹I坦克。这个规模说是区域性陆战大国也不足为过。

尤其是土耳其现在拥有了TR-300和TR-122型火箭炮,其实TR-300大家更为熟悉,就是WS-1的土耳其生产版本。改进了火箭发动机和观瞄设备,同时还具备了100公里内精确打击能力,就连TR-122这种122毫米火箭炮也有40公里,当然这也有中国的技术在其中。而且由于土耳其所处地理位置特殊,其陆军火箭炮部队经常会有机会进行跨境的火力覆盖打击。而且火力相当迅猛,每次打击后土方都会派遣无人机去检查战果,进行战后总结改进。所以,土耳其的远程火箭炮部队也是现在世界上少有的几只算经过实战检验的部队。

这就是美国人为何要不远千里把自己的最新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HIMARS)部署到土耳其的用意之一了,表面上是切磋技术,实际上是借机进行实战检验。确认自己最新式大多管远程火箭炮的打击效能是否达到设计时指标。毕竟火箭炮打击不同于导弹,需要对环境角度和风向都要有一定的限制,打多了导弹的美国部队,跑土耳其训练下远程火箭炮使用也是很正常的。对美国人来说,这样登门求教并不算丢人。(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