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美军无人船下水沾沾自喜 4周后就被中国赶上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海军与军火商刚刚兴高采烈的下水了最新型的海猎人无人反潜船,中国造船企业在短短几周内就结结实实的回赠了一招:中国隐身无人船闪亮登场!

美海军原本期望的无人船领先优势,瞬间被缩短了一大截。

做出这一创举的中国企业名为云洲智能,它是第一家中国无人船研发机构,已正式推出了第一艘国产海洋测量无人船——M80。

M80无人船,具备两大技术特点:一、隐身;二、可执行全面的海洋测绘勘探与作战侦察任务。此外,该船还有智能吊放/回收、航行作业高度稳定性等特点。

虽然M80个头比美军海猎人号(下图)小很多,但其核心技术可以用于更大的各种无人船平台。

  
 

M80的雷达反射面积竟然只有0.01平方米,而且通过精心设计,即便在浪高5米时穿行,也可以做到不被敌方雷达发现。

中国M80无人艇的巡航能力达到了200海里。它可以把隐身桅杆上安装的全向摄影设备获得的实时视频,传送到15公里外的母船、车辆或者飞机平台上。控制人员能够轻松的在后方控制平台上获取M80的侦察信息。

它还能够安装各种侦察设备,对空中、海面、水中、海底进行全面的侦察探测,既可以用于民用资源勘探任务,也可以用于军事作战任务,例如反舰艇、反潜艇和布扫雷等等。

这类无人驾驶自动化船只,可以连续作战长达十几甚至几十天,给了操作人员充足的时间捕捉敌方目标,寻找最佳战机,并实施致命性的打击。

M80这一中国最新舰艇已经获得了若干订购意向,并很可能发展出一个庞大的产品序列。(作者署名: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