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中国特种部队失踪后再现身 越南军官开始恐慌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最新的《汉和防务评论》刊发文章称,越南的特种部队,尤其是其水下特工的蛙人部队战斗力位于亚洲属于前列水平。由于其常年处于准实战训练下,使得越南特种蛙人部队战斗力不俗。而且其近些年采购了大量西方先进水下装备,使得越南特种部队不仅战力上突出,装备上越来越精良。

不过这并不能影响到中国坚定的维护自身安全的决心,相反中国开始进一步制定专门针对越南的特定特种战术。基本分为三个方面,加强守卫、换装新式装备、打造全域作战特种输送力量。

首先是加强守卫部分,除了给中国现有这些钻井平台或者前哨基地配置中国研发的反蛙人榴弹发射器以外,还给驻守部队配置了最新的水下突击步枪。这种最早从了俄罗斯引进的APS水下突击步枪的变种型号为QBS06式5.8毫米水下自动步枪,水下射程50到100米,一改以往蛙人在水下作战时的只能使用匕首和鱼叉这类传统兵器,从冷兵器时代进入了热兵器时代。要说这种武器穿透力多强?击穿氧气钢瓶和加厚的潜水护目镜都不是问题。不过都是防守装备,中国现在急需要加强的是攻势准备。

中国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就组建了自己的水下特种部队,特别擅长水下的渗透和水下侦察破坏。现在中国已经实现了海军配属的陆战队以及专业蛙人部队等多种部队,根据统计大约有八到十个团。也就是说能够从事两栖作战的特种部队至少会有500人以上。这只拳头攥起来战斗比周边这些国家地区加起来都要强!单说越南最强的水鬼特工部队才3个团,中国足以形成压制态势。

尤其是中国近些年给蛙人部队配备了更好装备,首先是单兵水下微型推进器,使得蛙人能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在水中潜行。还有先进的热成像仪,最主要还可以让这些蛙人携带特制的水下炸药。这种炸药每个人能够携带10到15公斤,8个人携带的炸药量就可以摧毁一条万吨舰船或者直接登陆摧毁一个加强型的大型据点。而且由于掌握进攻主动权,相当难以防卫,这是现在主流进攻手段。尤其对于相对狭小的前哨基地,非常容易被两栖特种部队以这种战术进行破坏。

再就是加强全域作战的快速投送能力,这其中包括使用空降或者“野牛”气垫登陆舰这样高速运输手段对敌方争夺目标进行反登陆作战。尤其是“野牛”气垫登陆舰,可以运输96式坦克这样的重装备,在一个前哨基地使用这样的重型装备进行登陆作战,杀伤力自然不言而喻。而且中国最近刚刚实践了一次这样的两栖特种作战的登陆模式。

最近中国海军陆战队进行了一次这样的反登陆演练,首先是海军陆战队跨越千里从基地出发,采用隐蔽分散行军模式进驻到前沿登陆场对面。随后使用直-8直升机运输1个特战排登陆袭扰,在干掉远程岸基防卫兵器-一般都是反舰导弹或者火箭炮部队,然后呼叫2艘“野牛”气垫登陆舰进行远程重装突击,一艘携带3辆96式坦克,另一艘携带86式装甲运兵车实施登陆。可以这么说,放眼周边这些前哨基地守备部队,根本没有可能拦住这样一只两栖登陆部队,更不要还可以获得远程空军火力支援。这让以越南为首的军官们感到丝丝寒意窜上后背,无不各自掂量下自己的部队在这样强度的打击下,能坚持多久。(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