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中国4个航空旅将在南海直面美军 可抵3艘航母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目前美国方面除了出动航母进行巡航外,还经常出动航母进行理论上的威慑。那么中国这个时候的反航母手段争夺制空权只是战时才能用到的方式。事实上,在和平时期中国反舰、反航母的方式更多的是威慑。美军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曾前出至距离南海岛礁了14海里附近,而美国太平洋舰队上将哈里斯也曾经表示随时准备今夜动武。面对这种情况,美国海军也仍将继续航行任务。因此,威慑美军的基地和随时打击美军航母、战舰就成了解放军的当务之急。

美军最为重视的就是中国火箭军东风-21D、东风-26打航母这一招,也令美军航母。巡洋舰时刻紧盯。

目前据称中国在前方有四个大型主力机场,每一座军用机场都用2700-3000米的跑道。这些战斗力堪比美军的2个航母。并且从目前来看,解放军方面能攻能守,部署有红旗-9防空导弹,进驻歼-11BH、空警-500预警机、运-8巡逻机等。

这些部署主要就是针对美军航母、巡洋舰。 据称这些机场部署有大型运输机、轰-6K战略轰炸机。而周边停机坪的数量将会大幅度增加,很有可能将原来一个团的28架歼-10战斗机,增加到30架,变成旅制。而歼-11BH战斗机团也可能增加架数。

而中国空军出动运-8X警戒机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利用其大型对海/对面搜索雷达对敌方目标进行持续锁定和跟踪;二是用来提供导弹中继制导功能,资料显示一架运-8X警戒机最多可对6到8枚导弹进行中继制导,为反航母作战提供中继服务。

目前在中国至少4个航空旅直接面对这美军的航母、巡洋舰等,接近120架各类战斗机,数量上,以一个美军航母战斗群威力,大致上部署40-60架F-18E/F战斗机的规模来看,中国的陆上机场相当于2-3艘航母的兵力。机场上中国高新6号反潜机、直升机、防空导弹的部署,其综合作战能力比美军还要厉害。

此外,再配合中国构建早期雷达预警网络:部署了高频搜索和普通多模雷达。当这些雷达设施全面投入运行后,将可覆盖美国战舰,并且阻截美军的空中来犯之敌提供指引。

因此,战时的反舰导弹饱和攻击与平时的威慑监控,无疑将成为解放军反航母、反舰的最重要方式。而凭借中国目前海空军的实力,如果真要对美国小小的巡洋舰、航母动手,当然易如反掌。这还不算中国庞大的水面舰艇、潜艇、导弹艇部队。而美方妄想的今夜随时开战的后果就是:今夜随时可能被击沉。(作者:突击)

推荐阅读:中泰联手废掉马六甲:改写地缘规则!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