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美军装备或全是顶级 但希望拥有中国一大飞机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果直接比较的话,目前可能没有一样中国武器能比美国武器好,而且这种局面可能再过20年也不会有变化。因此如果非要说说美军希望拥有的中国武器,我们得想想目前美国武器能力存在的一些缺陷。能够帮助美军提升一点能力的中国武器不多,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认为“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就是其中一种。

作为特种飞机装备中的重要的一型飞机,在水上起降、超低空飞行性能方面,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具有岸基固定翼飞机无法拥有的优势;而在航程、飞行速度和载重能力方面,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又远远优于直升机,可轻松胜任中远海作战使命任务。该类飞机的战术技术特性能够较好地满足各国海军的多种需求,是海军兵力遂行中远海作战、岛礁登陆作战、实现快速支援保障的重要装备。

国产“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机长37米、翼展38.8米、机高12.1米,与波音737相当;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可从三亚飞抵我国整个南海海域,具备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据央视报道,它可承担森林防火任务时,一次可最多汲水12吨,可对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火场进行有效扑灭;在执行海上救援任务时一次可救护高达50名遇险者。

“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最大的用途是在发生不可预知的海难或有重大救援需要时担负起最核心的救援任务。因为它可以在江河湖海等普通飞机无法降落的地方降落,其应用条件比普通飞机低得多,应用前景广阔。

我们是大国,大国意味着体系,不光要有能打的,能建的,能造的,能运的,还要有能救的。“蛟龙”-600水陆两栖飞机就是救火机,救人机,就像消防和急救一样,是海洋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力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中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中将采用更多的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以进一步提升该类飞机的性能,使之达到和固定翼岸基飞机相当的水平。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将成为中国海军一支重要的作战力量,在未来海上战场中发挥别的机型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推荐阅读:中国怒吼-你敢巡南海我就端你老窝!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