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中国新轰6K装一系统 提高飞行员生存率和自信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老轰六上弹射系统其向下弹射的设计极其不合理,弹射成功率不高,无法高效起到挽救飞行员的宝贵生命的作用。为了保护飞行员的生命安全提升飞行员的士气,最新的H-6K配备了全新设计的弹射救生系统,从而使飞机脱胎换骨获得新生。

该系统最大的改进是将向下弹射改为向上弹射,因此座舱内前方的正副驾驶员以及后面的武控员均配备了一具HTY6F火箭弹射座椅。该弹射座椅由JH-7A上的HTY6发展而来,可保证飞行员在低空大速度的情况下(只要不是大角度倾斜或者俯冲)安全弹射。由于是向上弹射飞行员的头顶上方均安装了可紧急抛离的活动盖板,该盖板的特征为朝里的一面是一块有数排圆方孔的面板,朝外的一面后方则有一突出的活页装置,该装置能确保弹射时让盖板向上向后弹起并抛离,其外形看上去如同H-6K头上长了三个角一般。

弹射时飞行员首先拉起两腿之间的红色拉环,启动顶部盖板合页装置使盖板向上弹开并在高速气流的作用下向后迅速脱离机身,同时座椅两侧的挡板放下,躯干和腿部安全带收紧将飞行员束缚在座位上,切断正常的供氧管道和通讯线路并打开应急供氧系统,此时座椅背部的弹射枪点火将座椅向上托起,最后座椅下面的火箭点火将飞行员射出舱外。弹射循序遵循由后到前的原则,先是武控员,然后是副驾驶员,最后是正驾驶员/机长。

由于采取了一系列先进技术,再加上H-6K空勤组从6人精简到3人,从而大幅缩短了弹射时间,使H-6K弹射救生系统的成功率有了质的飞跃。(文:huitong 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