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印度买法国潜艇?巴铁只需购一款中国战机就能对付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世纪初时,印度与法国签定了一份法国采购6艘鲉鱼级常规潜艇的合同,试图一举多得,既能增强自身的水下力量,又能阻断巴基斯坦的潜艇供应,这合同有排它性属,法方将不再向巴方供应潜艇,巴方一直依赖于法国的潜艇装备。这一消息曾经让巴基斯坦相当为难的,不过现在巴方终于可以高枕无忧了。

一方面,印度的计划执行不利,至今订购的6艘潜艇一艘也没服役,另一方面,中国称巴方为:巴铁,怎么能不管那?早已出手解了巴方的难处。没有法国潜艇,那么中国专门为巴铁开发一款S20型潜艇,更给一个低价,让巴铁一次订了8艘,弄不好在水下力量方面,要反超印度了。至于对抗印军潜艇,巴方只需要买中国一款战机:直9反潜直升机。

直9反潜直升机为中国在直9基础之上,研发的一款舰载反潜直升机,随出口F22P型护卫舰一起落户巴基斯坦海军。巴方所获得的型号,其外形布局基本和我军自用型一样,由于加装了大量的反潜用设备等,其机重较大,最大起飞重量为4400公斤,巡航时速250~260公里/小时。

该机机腹安装了“鱼叉”着舰辅助装置,为适应舰艇起降要求,并对起落架进行了加强。乘员为3人,其中一人驾驶员,一人为声呐员,一人为战术协调员。机上配备有配备有通信、导航等设备,以及雷达告警机、别我识别器等,干扰弹发射器等,其反潜系统包括:水面搜索雷达、吊放式声呐、18枚浮标,其中:12枚被动声呐浮标、4枚主动声呐浮标、1枚海水温度浮标和1枚海洋环境浮标。

机身两侧配备有挂架,可以携带两枚324毫米轻型鱼雷,主要为ET52反潜鱼雷,巴方已经订购了一批该型鱼雷。也可以,依需要加装了搜索/瞄准设备和航炮吊舱,这类配置中国海军曾经进行过试验,也在护航行动中装备过。据称,巴方也订购了鹰击9轻型反舰导弹,专为直9反潜机研发的反舰武器,从而令其拥有了不错的打击小型水面舰艇的能力。

除了反潜之外,该机也可以执行目标探测工作,以目视或机载雷达搜寻小型水面目标,以及提供数据中继服务,为反舰导弹攻击提供数据中转支援等,也具备一定的搜救任务。

当然了,反潜作战为该机的主要任务,通常它可以在搭载舰50-80公里半径范围内,进行对潜艇目标的搜索和作战。虽说因个头太小,挂载的反潜武器少,不过在滞空时间和作战半径方面却不差什么,现代反潜作战,强调协同作战,它的主要工作就是发现潜艇,并非攻击主力,实际也不算大问题。有了直9,将大大提高反潜作战的效果。

直9舰载机的优势其实在个头上,其旋翼直径不到12米,更大一点的卡28则达到16米,对排水量在3000吨以下的舰艇来说非常合适,巴方的舰艇吨位都不大,飞机甲板与机库较小,起降大型直升机难度达,只有直9适合。目前对中国制造直9,相当满意,如今正试图追加订购。(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