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美战略博奕开始达到高峰 中国频繁曝光东风41回击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岁末年初,刷刷属于东北地区的微博,偶尔会发现总有一辆超巨大的迷彩车会被一些市民想遇。据军事专家分析,这是被外界认为是中国目前最神秘的导弹——东风-41导弹的发射车在进行机动转移,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围观,把这大杀器的真实面貌拍下,分享在网上。

到了前几天,一则外媒的消息更是满天飞啊,什么?原来中国军方在国土的西部划定了一个空域,进行了一次巨大范围的导弹试测实验,据悉,这是东风-41导弹的飞行试验,并且专家分析导弹落区呈圆形的禁飞区范围分布广大,可以猜测这枚导弹是进行的是分导式多弹头再入试验,从而专家认定东风-41是多弹头导弹。目前世界不算太平,特别亚洲地区有多个敏感地区,均是暗潮涌动,中美、中日战略博奕开始达到高峰,而这几天中国东风-41导弹曝光次数的增多,彰显了中国火箭军战略核力量的将用于维护自身安全及的坚定信心。

目前中国的核武库中,中国公开报道的属于洲际导弹有东风-31、东风-31A、东风-5、东风-5A、东风-5B。未经证实的有东风-31B、东风-41。由于东风-5、东风-5A、东风-5B是液体导弹,无法机动,只能在井中发射,所以能发射威胁美国的仅有东风-31、东风-31A,及未公布的东风-31B、东风-41。据悉,31系列仅能携带单枚核弹,而,41能带多枚核弹头,所以此次实验范围广,说明多弹头可以对多个地点进行打击,合起来就觉得面积特别广大。

目前,从网上流传的照片看东风41导弹发射车,由于整车覆盖伪装网细节完全看不见。但照片拍摄是在城市狭窄的交通网中,行驶自如,证明了该型导弹发射车已经成熟了,所以在普通道路中行驶同时说明了中国的导弹移动打击的范围及核弹小型化控制达到一个世界级的水平。

随着中国海军的日益强大,新型的核动力潜艇09IV型不断生产,从外型分析可载12枚导弹发射筒,据悉所配的导弹也将是上万公里的洲际导弹。所有这些将与不久将露面的战略轰炸机一起,构筑起中国同时具备有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轰炸机的“三位一体”的核打击能力。

目前世界局势走向未料,特别是美国上任的新总统,对中国极具挑衅,但不论怎么变,中国的强大不可逆,而手中的这一把把长剑,为中国未来的和平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