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在日本部署F35有何用 中国早已找到破解办法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洛马为日本航空自卫队生产的首架F-35抵达卢克空军基地。

据美国媒体报道,中国“接近于”攻克量子雷达的技术难关,量子雷达能让传统隐形飞机无所遁形。中国已研发出一种可监测到100公里以外隐形飞机的新型雷达。不仅如此这种雷达还能不被现代技术蒙骗。虽然量子雷达的研发受到许多科学家的质疑,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量子物理学家德克·英格伦对商业内幕网站记者说,量子雷达的研发是“可信的”。

  资料图:进行集体地面展示的F-35B(近处4架)和F-35C(最远2架)战机。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美海军陆战队已将一个F-35B隐身战机中队部署至位于日本山口县的岩国基地,首批10架已于10日飞抵日本,另有6架将于年内部署完成,这是美军F-35隐身战机的首次海外部署。F-35B(海军陆战队型)是F-35系列三型号中吨位最小的,外形尺寸与F-35A相当,全机长15.4米,翼展10.7米,机高4.3米,最大起飞重量27吨,F-35B实现垂直起降主要依靠“升力风扇+尾部发动机喷管90度下偏+调姿喷管”三者配合实现。

  单光子量子雷达的基本概念:向目标发射单个光子,光子反射回接收机。

自20世纪40年代美国研究实验室开发出首部脉冲雷达以来,世界各国竞相发展雷达技术,经历了70余年的探索、改进和完善之路,传统雷达对于较强隐身能力的隐形战斗机逐渐失去了“火眼金睛”的能力,传统雷达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

量子雷达的出现可以破解这一“难题”,让隐形战机在这种雷达的照射下“现出原形”。量子雷达是一种利用量子现象进行目标状态感知和信息获取的特殊传感设备,可利用量子纠缠态进一步提升探测灵敏度,有望解决传统雷达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相比于传统雷达,量子雷达对复杂环境下小目标具有更好的探测能力,可在高背景噪声中识别出远距离微小信号。即使隐形战机发送虚假信号进行伪装,量子雷达也可轻易发现欺骗过程和敌方的干扰行动,并对目标飞机行踪做出准确判断。

随着量子雷达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部署到地面和水面作战舰艇的量子雷达,可对几乎所有的空中目标进行探测,并可持续跟踪目标的轨迹和行踪。其强大的反隐身技能是隐形战机的“克星”。装备了量子雷达的作战飞机,相当于拥有了一双战场“远视眼”,可实现对极远距离目标的提前打击,作战潜力惊人。(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