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深度:萨德抵韩已无情面好讲 中国可出10招打痛韩美

新浪军事

关注

美军萨德反导系统已运抵韩国!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韩军方3月7日宣布,在韩部署“萨德”的第一批装备于3月6日晚抵韩,“萨德”部署进程正式启动,韩国未就该情况向中国做任何通报。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7日回应说,我们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些后果由美韩来承担。再次强烈敦促有关方面停止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关于部署“萨德”,美韩辩解说是针对朝鲜,不针对中国。但是,萨德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达2000公里以上,中国中东部的航天、导弹发射与部署都在其监控之下,甚至我国的战机的训练活动美国都能第一时间掌握。如此一来,我国战略核打击能力、空军训练与部署、以及航天活动都在其监控之下。

更加危险的是,由于美国可借X波雷达及其它配套装备掌握我国弹道导弹的部署与发射,并可在我国导弹发射后立刻采集到相关弹道数据,那么美国多层反导系统拦截中国弹道导弹的能力就能大幅提升。相反,由于中国没有在美国本土附近部署预警雷达,中国则不具备对美的战略核力量的部署、监控及导弹提前预警能力。

这么一来,中国与美国的战略平衡就打破了,美国就能以对中国的战略核优势为支点,对中国进行政治、经济的战略讹诈。中国不从就先拉上盟友对中国制裁,并对中国进行军事围堵,逼中国签城下之盟。

也正基于此,中国对“萨德”部署才如此敏感,才会如此反对并准备采取强硬反击措施。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那些站在韩国、美国立场说话,为萨德部署辩解的所谓“中国人”其实根本都不配做中国人!

“萨德”之所以如此快就实现部署,根本原因就在于美韩两国担心夜长梦多。因为,当前韩国最大的在野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明确反对“萨德”部署,并要求将“萨德”部署提交给国会审议。现在韩国的情况是,朴槿惠弹劾获得通过是大概率的事情,6月份文在寅胜选也是大概率的事情,那么一旦“萨德”拖过6月,部署将很可能被搁置。所以,特朗普政府为了能尽快部署就拼命施压黄教安政府,再加上朝鲜接连发射导弹,这又促进了韩国执政党最终下决心快速部署“萨德”。

部署“萨德”,对韩国来说真的是作死,因为韩国人一直心存侥幸,他们认为只要生米做成熟饭中国人也就接受了,更何况有美国盟友提供保护,中国并不能把韩国怎么样。韩国还认为,中国对韩国的经济反击措施不会持久。

事实上,在对待“萨德”问题上个人认为前期处置实际上有些瑕疵,譬如在去年7月份南海仲裁期间韩国宣布“萨德”入韩后中国采取的反击措施不够,这是韩国政府产生对中国侥幸心理的根源。如果那个时候中国采取的措施再重一些,让其感受到切肤之痛,韩国或许不会决策这么快。记得当时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也不止一次谈过这一看法。当然,在“萨德”系统抵韩后中国的确显得比较被动,但这也算不得什么世界末日,中国反击“萨德”的手段有很多。事实上,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场真正的斗争才刚开场!

对中国来说,如果之前对韩国还有情面可讲,希望其幡然醒悟回头是岸,现在我们应该已经可以彻底死心并可以甩开膀子还击了。对中国来说,“萨德”的部署是打破中美战略平衡的一个战略性攻击行为,如果中国不能展开强烈反击挫败美国针对中国的这次行动,那么接下来日本会部署萨德,菲律宾也存在变数,甚至未来萨德可能部署到中国台湾。还不止于此,美国为了遏制中国,还可能在韩国重新部署核武器。想想看,美国核武器部署到我们家门口,而我们却还需要用弹道导弹才能打到美国,这个战略不平衡可就大了。

所以,对中国来说,面对萨德部署已经退无可退,唯一能做的和最正确的选择就是——怼死韩国,反制美国,让他们都付出惨重代价!

那么,中国应该如何反击“萨德”部署呢?在占豪看来,针对“萨德”部署,中国可针对韩国、美国及强化自己实施如下反击策略:

针对韩国:

一、经济上继续反击。

对韩国内部民众来说,经济非常重要,所以经济上出手反制对加速韩国内部矛盾撕裂很有用。在占豪看来,这一招我们用得晚了,之前力度不够,这是韩国产生侥幸心理的主要原因之一。但是,哪怕亡羊补牢现在也得补,所以中国要在经济上对韩国下死手。

乐天的店已经关了三分之一了,但应该以最快的速度让所有的店都关门,将所有乐天产品都下架;赴韩旅游虽然大部分已经停滞,但接下来应在短时间里实现全刹车;在经贸上,加强对韩国商品的检查,对不合格商品坚决退回,特别是一些电子产品······总之,只要关乎韩国的产品,中国内部能替代的尽量实施集中定点打击,要让韩国短时间内经济遭到重创,促使其宏观经济短时间里陷入混乱。当然,一些反制效果好的其它手段也可以用,只要能打击韩国都可以作为选项。

二、外交层面的反击。

外交层面,其实已经可以准备实施“准断交”了,这样的韩国、这样的邻居我们宁愿不要。当然,在“准断交”之前,中国驻韩使馆可以考虑召开新闻发布会,把韩国及世界各大媒体都聚起来,向世界宣布部署萨德对中国的危害及中国的态度立场,然后宣布未来只要“萨德”对中国构成威胁,中国将在必要的时候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对部署“萨德”之地实施毁灭性打击,确保百分百摧毁。

说白了,不但要让韩国及国际媒体讨论中国将可能对韩国实施军事打击,这种打击手段还不限于手段。至于说是不是包括核武器,自己揣摩去吧,反正问起来只需要说中国核政策没有变化即可。

三、军事技术层面。

一方面,中国可以在黄海中国一侧建设海上浮动平台,设置大型雷达和干扰装备,在必要的时候对对方的装备进行监控和干扰。另一方面,还可以和朝鲜展开合作谈判,中国在三八线以北设置大型雷达和电磁干扰设施,对美韩军事设施进行监控并根据需要进行干扰。

四、废除《中韩渔业协定》。

中韩渔业协定本来就对中国不公平,这个协定中国应该借机废除,同时中国应加强在黄海海域的渔业执法,要敢于对韩国的公务船展开强硬措施。

针对美国:

一、增加中国战略核力量。

对付美国这样的国家,只能让拳头变大,所以中国首先应该增加的就是战略核力量。就像俄罗斯,七八千枚核弹头,你美国反导系统有本事都拦下?所以,对付美国这样的国家,中国面对战略威胁,增加弹道导弹数量和核弹头数量最直接、最有效、最具威慑力。

二、加强中东的存在,强化中东与俄罗斯的配合。

美国的命门在中东,面对美国对中国的围堵,中国要突围需要在中东下手,要在中东方向多配合俄罗斯,可以推动中东矛盾多层次的激化,只要中东把美国拖进去,中国在东边就可以考虑展开必要的战略性行动。以现在特朗普的意向,他是在中东准备出击的,那么中国应该拉高美国在中东的控制成本,牵制其精力。

三、加强拉美地区反美力量的军售,包括一些战略装备也可以考虑出售。譬如也可以卖点大型雷达什么的,中国可以派员担任技术顾问。

古巴也许对这些装备感兴趣。

自身:

一、强化自身的防护能力。

我们需要发展自我保护能力,这包括反侦察能力的提升、电磁干扰能力的提升和电磁诱骗能力的提升,当然阵地的伪装也应该做得更好。总之,提升自身的自我保护能力,削弱美国的监测能力。

二、中俄联手对付美国。

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伤害的不仅仅是中国的战略利益,俄罗斯也一样。而且,对俄罗斯来说形势更为严峻,西边罗马尼亚已经部署了反导系统,现正在波兰部署针对俄罗斯的反导系统,如果再把东边封了,对俄罗斯的战略威慑来说也是重创。在这种情况下,中俄联手对付美国正当时。事实上,早在2016年中俄已经进行了两次反导的计算机模拟联合演习。未来,中俄在反导系统上可以进行联手对付美国,特别是可以在千叶群岛、日本海的军事合作可以进一步加强。

终极杀招:拉不开的架,就不如让他们放手再打一场吧!

在半岛局势上,中国一直非常好心,在基于自己利益基础上为这个想、为那个想,结果却让中国显得很被动,美国、韩国、朝鲜全不买账,全埋怨中国,全对中国不满。

想想看,中国不过是不想有人在中国附近生战生乱,不过是不想接收难民,仅此而已。但相比接受难民,怎么说朝鲜半岛打烂也是对韩国和朝鲜最不利吧?怎么就成了中国最在乎朝鲜半岛不打仗了?真的朝鲜半岛仗打大了,美国得押上整个西太平洋,美国做好这样的准备了吗?怎么就成中国最担心朝鲜半岛生战了?

事实上,既然现在已经剑拔弩张,萨德也开始实质性地部署到了韩国,中国不妨调整一下策略,对朝鲜半岛的和平放手,既然拉不开的架不如就放手让他们打去吧。朝鲜打烂了换人了咱还好建设、好管理呢,韩国打烂了基础设施的建设也得中国来做,这都是未来的生意,怕什么?至于美国,如果你非要把整个西太平洋押上赌一把,那你美国都不怕中国又怕什么?满世界都是美国的利益,看看俄罗斯和欧盟在背后吃谁的利益。

在占豪看来,当团结求不来、稳不住的时候,那就不如用斗争来换团结吧!也许,当我们扔下那些传统得失里的包袱,甩开了膀子、撸起了袖子,美国、韩国、朝鲜也许就该考虑中国的态度了,反而可能变老实、变乖了。

事实上,就朝鲜半岛的局面而言,现在政治压力已经积累得足够大,中国为半岛保持和平已经付出了很多不该付出的代价,那么现阶段恐怕中国再继续为刻意维持和平而顾全大局已经不可能了,因为萨德部署后大局已经没了,已经让美韩朝给霍霍光了。既然如此,中国也不用再去顾及什么了,你们都霍霍,那咱也霍霍,反正半岛又不是中国,1950年代就烂过一次,再烂一次又如何呢?何况,这么大的政治张力也需要释放。

以现在情况看,萨德一旦部署,半岛和平基本上也就失去了,接下来三八线附近、海上随时可能爆发军事冲突。既然如此,也许打打更健康!

21世纪的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就必须成为惹不起!!!

既然韩国这个愣头青一定要做中华复兴路上的出头鸟,那就冲它开一枪热热身、试试手吧!!!

中国人,团结起来,一致对外!!!(作者署名:占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