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日本二战航母借尸还魂服役 中国真航母让其洗洗睡吧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DDH-184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型准航母,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14时正式下水,该舰被命名为“加贺”号。该舰是出云级的第二艘,首艘为出与号。出云级直升机母舰长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标准排水量为19500吨,满载排水量26000吨,航速达30节。出云级沿用全通式飞行甲板、右舷舰岛等类航空母舰布局,全舰长增至248米,飞行甲板宽38米,标准排水量达19500吨 (日向级为13950吨),可容纳14架直升机(日向级为11架),同时起降操作五架直升机。搭载机为SH-60K反潜直升机和MCH-101运输直升机。

出云级下甲板机库长125米,宽21米,高7.2米,各区域设有若干防火隔门;出云级的机库以下设有三层甲板,比日向级多出一层。而出云级的后部升降机则移至舰岛后方右舷外侧 ,因为相较内部升降机舷外升降机对舰载机的尺寸宽容度较大, 尺寸为15米×12米。出云级具有装备V-22倾旋翼机的能力。

出云级直升机母舰装备OQQ-22舰艏声呐,用于探测潜艇,还配备2部雷神公司的RIM-116“海拉姆”近程防空导弹系统和2座“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用于舰艇自防御。为了因应舰体尺寸的增加,舰上的四台LM-2500燃气涡轮机的推力比日向级提升,单机功率可达33600马力,使最大航速维持在30节的水平。出云级舰上的电力由LM-500燃气涡轮发电机提供,每个机组功率约6000马力;LM-2500燃气涡轮主机与LM-500燃气涡轮发电机都由美国通用电气授权日本IHI株式会社生产。

最近十几年,中日围绕钓鱼岛的海上争端不断凸现。日本是传统的“海洋立国”国家,从日本近代以来,日本就不断在海洋上进行拓展,以至于在二战时期与美国争夺太平洋的霸主地位。战后日本将海洋战略仍然作为一项国家综合性战略,其核心变成日美海权同盟。简单一点就是依靠美国将自己的影响力扩展到全球海域,以保证日本作为海上强国的再次崛起。

日本F-35A战斗机

日本一向把中国作为假想敌,抱着日美同盟的幌子明目张胆的发展自己的海上力量,DDH是什么意思呢,直升机驱逐舰,不过在日文中叫直升机护卫舰,千万不要被这个给迷惑了,这个是实打实的直升机航母。但也仅仅是一艘直升机航母,远远没有达到日本某些媒体所宣称的“中国啊,这就是日本的实力”。日本目前在购买和生产的F-35A是不可能装备在这艘“护卫舰”上的,甚至将来有可能购买的F-35B也无法立即装备在这条准航母上,目前这个DDH-184也就是日本一条能装14架直升机的装腔作势的舰船而已。F-35B若要上出云级,该舰必须进行改装,甲板需要强化以抵抗F-35B战斗机垂直短距起降时的发动机的高温,另外若要加装滑跃起飞斜甲板,这个势必增加舰首重量,还必须在舰体尾部配重以抵消不平衡,这个改动量也不小,最后,能装14架直升机的空间能装几架F-35B呢?再说,日本的F-35B连影子都没有呢?曾经的大英帝国倒是购买了不少F-35B用来装备建造中的滑跃起飞航母。

F-35B战斗机日本在二战后就丧失了航空母舰舰载机的使用能力,目前完全没有使用固定翼舰载机的经验,这个不是从历史资料里翻阅翻阅就能掌握的技术和能力,航空母舰的使用需要花长时间的不断的摸索,所以说,这个撑起日本民族自尊心的准航母也就是日本军国主义复活的一个小小的探索,与航空母舰的差距不是一点点,连人员和技术都没有准备好就别谈什么航母了。

F-35C战斗机美国现在连F-35C还没摸利索呢?这个型号也不可能短时间内卖给日本,再说日本连能起降F-35C的“护卫舰”还没造呢?如果哪一天日本有F-35C的时候再来说“中国啊,这就是日本的实力”吧,否则借尸还魂都没有用,加贺号也就存在日本人的意淫之中吧。

中国的航空母舰可没有像日本假惺惺的曲线发展,目前我们的第二艘航母正紧锣密鼓的在建造中,将来弹射型航母的弹射器早就在陆地机场测试了。出云级“加贺”号就也就这样了,高不成低不就当个“护卫舰”吧,洗洗睡吧!(作者署名:太湖啥个)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