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美军波斯湾扫雷演习 日本海自扫雷母舰性能超美国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及其盟友每年都要在波斯湾Hormuz海峡组织的扫雷演习,我们就跟着BI某位记者的镜头,去看看他们的本领吧,还在日本海自扫雷舰“浦贺”号蹭了顿饭。

1、这就是波斯湾,少有的一个点可以引发全球关注的点。Hormuz海峡最窄处仅21海里,却有世界1/3的石油经过这里,一面还是伊朗的水雷威胁。如能写一部小说,那就是决定世界和平贸易或战争的21海里

2、而现在阻止伊朗野心的,就是陆战队James将军从拆船台上抢回来的这个破烂——美国海军退役船坞登陆舰——现在的海上前置集地船,USS Ponce号。

4、“复仇”级扫雷舰有木质的船身和玻璃钢的结构,虽然老旧,却有很小的噪音和磁场特征,这就能让它们从容穿行于密布水雷的海区

5、理想情况下,这里的扫雷舰艇还会得到一艘“伯克”级驱逐舰的全方位护卫,拥有先进的宙斯盾系统,全方位防备来自空中和睡眠的攻击。但这个保镖也不是完全靠的住。

6、因为除了水雷的威胁,美国海军还要地方重装甲保护的伊朗快艇。

6、因为除了水雷的威胁,美国海军还要地方重装甲保护的伊朗快艇。

17、第五舰队司令Joh Miller将军说:伊朗海军目前表现得很专业,且在各方面还算配合。他提到了伊朗的新型快艇,但拒绝作出评论。

26、它的雷达战位和操作台看上去比美国海军的要老一些,日本舰长说,他们装备的是第一代雷达,而美军已经到第四代了。这是恭维么?

55、其实昨天晚上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大家伙,并且看到了机务人员在连夜清洗飞机,作飞行准备。因此我决定找机会看看它是如何工作的。

56、但还没轮到MH-53E表演,首先吸引大家眼球的是“扫描鹰”无人机的操作。这个无人机是通过600磅弹射器起飞,能依靠1.5加仑汽油飞行20小时。

57、扫雷除了那些高科技的玩艺儿,绝大部分情况下还是需要潜水员。这是法国海军的潜水员在坞舱做任务准备。潜水员在准备一个设备,旁边箱子上放着块饼干。

64、在指挥所,刚才起飞的“扫描鹰”无人机已经开始传回海上这些快艇的实时影像。此时他们距离USS Ponce号大约7海里。

69、潜水员是最关键的扫雷力量。不仅因为他们可以直观的看到和确认水雷,而且他们能够获得海水的盐度、温度等其他要素,以便于各种扫雷声纳调整工作参数。

74、还有一些是在海底发现的小东西,以证明无人潜航器的探测和分辨能力。这种海底扫描的原理是记录海底的情况,然后跟以前的图像进行比对,对地貌突然改变的情况作出提示,以判断是否是敌人新布设的沉底雷。这是个非常耗时的工作。

75、每个小时,都有新的探测图像被送来,然后有专门的团队负责判读这些影像文件,以确定海峡是否安全。一名军官告诉我,这套方法多年不变,一直在做。

78、还有MK-103机械水雷扫雷具,还在包装箱里,没组装呢。

(作者署名:默虹_美海军学习小站)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