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菲越倒向中国后日本又出损招搅局南海 这次却被打脸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对于中国的南海,日本总觉得它是嘴边的一块肥肉,一直以来都想吃,可却没有十足的理由去吃。故而,日本总是想尽办法,“出钱、赠物、送军舰”等,挑唆周边国家,给中国制造麻烦,及至还一次次的跳将前台,通过准航母巡航、与美菲澳等联合军演等,搅局南海局势。这次,日本竟然又变了个花样,利用世界军事强国以色列某卫星公司拍摄的图片,大做特做文章。企图再给本已趋于平静的南海海面上投下一块巨石,以绷紧域内国家及美国的敏感神经!真是用心险恶!

日本共同社5月19日报道,据以色列一家卫星图像公司对最近获取的卫星图像进行分析后宣称,中国已在南海北部的海南岛部署了“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日本共同社随即发表评论称:在外界对中国在南海争议海域搞军事化、建造岛屿感到担忧之际,以色列图像卫星国际公司的这份报告表明,中国已开始在南海设立禁飞区。

日本的军事技术世界领先,日本卫星的分辨率非常之高,全球共知。日本卫星对地球上物体拍摄的清晰度有时甚至只有几厘米之差,日本对全球任何国家的一举一动可谓是“清楚得很”!中国在南海的一举一动,当然也不可能逃得了日本的“天眼”。可为什么日本不使用本国的卫星图片来对中国南海说事,反而要拿以色列的卫星国际公司分析说事,其实日本是有着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一来可以挑唆南海域内国家再次“动”起来,继续与中国争斗!因为,以色列的卫星技术和军事技术,堪称世界一流!南海域内国家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以色列的卫星图片是真的。一旦南海域内国家相信了日本的这篇报道,加紧在相关岛屿部署相应的军事设备,与中国进行军备竞赛,造成南海域内国家军事对抗升级,甚至爆发局部战争,这才符合日本的利益;

二来因为以色列与中国几十年来关系一直非常融洽,现在又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济互补性强,军事交流密切,日本用以色列的卫星国际公司的分析,就是想告诉中国,以色列这个“朋友”在监控中国,企图挑唆中国与以色列相互猜疑,产生裂痕,并继而减少在政治、军事、经济等各方面交流。

三来妄图挑唆美国继续加大在南海的军事介入。“中国已开始在南海设立禁飞区”这句话,虽然出自以色列卫星国际公司的报告,但日本共同社这个具有代表日本政府意思的媒体报道出来的味道和效果就不一样了,美国一直以来以保护航行自由为名,在南海涮存在感,如果现在中国真的在南海设立了禁区飞,那美国以后来南海军演、侦查、通行等就没有那么方便、自由了,必然会被中国跟踪、警告甚至驱逐,美国当然不干,必定会采取更多反制措施应对。如果南海域内国家和美国等真的这样做了,就正中日本的下怀——绝对上当。但现有的事实表明,南海域内国家及美国都不是傻瓜,都清楚与中国搞好关系会获得什么样的效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远离美国,示好中国就是最好的证明!

日本共同社在19日的报道中还特别宣称:“中国已在西沙群岛的永兴岛上部署了“红旗”-9导弹系统。永兴岛和海南岛的空域合起来,就会形成一片很大的禁飞区,可覆盖该地区最宽广的海上贸易通道”。日本共同社这样报道,很显然是在明目张胆地刺激越南,因为,越南也对该岛提出了主权要求。而此前不久的5月11日至15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在北京举办的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越共同发布联合公报称:将加快商签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廊一圈”框架合作备忘录。这无疑是中越改善关系,加强合作,实现双赢的战略决策。越南做出这样的行动,是在进行充分的国际国内论证,权衡利弊作出的明智之举,是在用实际行动打脸日本!这是日本万万没有想到的。

当前的国际形势,对中国越来越有利,日本绝然不想看到。似乎中国越富有,日本越担心,中国朋友越多,日本越害怕,中国和更多的国家发展经济,合作双赢,日本越惧怕。打骨子眼里看日本,就是不想让中国有安定发展的外部环境,南海纷争越多越好,南海越乱越好。日本今天如此使奸,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坏“主意”,日本绝不会对中国南海这块肥肉弃之不理!

中国无论在南海军演还是巡航,也无论是人工造岛还是军事装备,甚至将来设置禁飞区等等,都是中国在自己的领土、领海范围内做的该做的事,都是为了悍卫国家利益,确保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中国和平发展的路线一定不会变。对此,任何域内、域外国家都不应指手划脚,横加指责。无论日本过去怎么煸风,现在怎么点火,将来怎么使奸,中国该干嘛还干嘛!中国将会以越来越强大的军事、经济及综合实力来应对一切危险的挑战者,更不惧一切威胁!(作者署名:大国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