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欧盟难摆平地中海难民危机 竟把责任无端推给中国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本月上旬,有欧盟官员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一番画风相当清奇的言论。该官员批判中国制造的廉价橡皮艇正是导致欧洲难民危机的罪魁祸首之一,因为这些充气橡皮艇被偷渡团伙大肆采购,然后将它们用于往返地中海运送难民。

哎呦···小超我可算是明白什么叫人在家中躺,锅从天上来啊。

这位发言的老兄名叫季米特里斯·阿弗拉莫普洛斯,系负责欧盟移民和国籍等事务的官员。他在5月上旬的一次欧盟记者招待会上,对目前沸沸扬扬的难民涌入和偷渡等问题发表了一番见解。其说辞在一开始时画风还比较正常,无非是老调重弹的“中国可以在对付偷渡团伙和非法移民等方面协助欧盟”。可随着脑洞的逐渐打开,这位老兄的言语就开始发生偏转:

“偷渡犯是靠着中国制造的橡皮充气艇来作案的,这也就意味着当偷渡群体乘坐橡皮艇横跨地中海来到欧洲时,中国方面也是负有责任的。”

欧盟官员已经决定啦,地中海难民危机这口锅就由你中国制造来背

中国:······

“正因为偷渡犯罪集团的作案工具是中国制造的橡皮艇,所以我请求中国政府对有关交易展开调查,并且取缔类似的商贸往来。”

“这些根本都不能算作是正常的商贸行为,中国人卖给这些偷渡犯罪团伙的可是作案工具。”

姑且不论“中国向偷渡团伙出售橡皮艇”这事是对是错,但如果别人要是走的正常贸易渠道买商品,回去转手再出售给偷渡犯,那又该如何?你想要命拿块蛋糕把人噎死都行,但为什么这个责任偏偏得蛋糕店来担?

你们以为这口锅甩到这里就完了嘛?呵呵。

在听取完欧盟移民署官员的发言后,西方记者就开始发挥自己的脑洞把剩下的故事给补上了。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已有超过140万难民和移民涌入欧洲。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是为躲避残酷的叙利亚战争而来的。这场难民危机也是二战结束后欧洲所经历过的最大考验,给包括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在内的一票欧洲国家都带来了许多严峻问题。

虽说难民危机和地中海偷渡客等问题的根源都是西方国家所做的孽,但无奈西方社会总有人喜欢标榜自己为人道主义者。别人难民都来了你不救吧也不好,所以还是批判中国来的保险一点

然而,在“中国出口廉价橡皮艇帮助难民偷渡欧洲”这一话题上,西方记者既要和欧盟官方保持口径一致,对“中国的错误之举”大加鞭笞,但也不忘给予偷渡过程中失事的难民“人道主义”关怀。

西方媒体指出,正是因为难民们搭乘的廉价中国橡皮艇质量低劣,导致落水溺死事故时有发生,所以才会使得他们横穿地中海的旅途分外凶险。所以西方记者认为,中国停止同这些偷渡犯罪团伙的橡皮艇贸易活动,不仅是在帮助欧盟管控难民危机,同时也是一个大国应当肩负的人道责任。

所以不光难民跑到欧洲去是中国的锅,就连他们发生溺水事故也是中国的锅······

总之话都让你们说了,人嘴两张皮,横竖都让你们占了理。那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正文到此为止,不过接下来小超还想给各位补充一些非常有意思的课外读物。

作为地中海沿岸十分重要的大国,意大利可以说是西亚和北非往来欧洲腹地的关键门户,所以在难民危机热潮不退的当下,意大利海军自然也成为了管控地中海各种偷渡团伙的生力军。意大利人对于地中海上的难民问题重视到了什么程度了呢?该国海军的新一代主力护卫舰PPA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相当丰富的任务涵盖性,除了防空反舰等军舰的传统任务需求外,PPA还针对一系列非军事任务作出了专门优化。这些任务包括但不限于:人道救援、灾难管控,以及,拦截从地中海上涌来的难民。

嗯,要说PPA是专门为对付偷渡客和难民而生的未免夸张了一点,但针对类似问题在设计上经过专门优化,意大利人这也算是敢为人先了。

意大利海军PPA护卫舰概念图。注意其舰舯部分经过专门设计的快艇收放系统,它可以在拦截海上偷渡团伙的时发挥巨大作用。如果这些偷渡犯不从的话,机库上方还有30毫米自动炮可以教做人

意大利海军的PPA并不是特例,随着地中海偷渡潮的越演越烈,现在就连法国和希腊等国的海军,也在考虑为新型舰艇纳入专门的反难民偷渡设计。

欧盟国家的海军可以理直气壮的用军舰去执行拦截偷渡犯的任务,而西方媒体却把问题产生的缘由归结到中国制造的橡皮艇上。

难民们心里大概憋了很多MMP,不知道西方记者能否也去倾听一下他们的声音呢?(作者署名:超大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