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多少导弹才能摧毁冲绳基地 美智库称300枚足够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美军位于冲绳的嘉手纳基地,也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该基地驻扎了数量众多的F15C战斗机、F22战斗机和B1B轰炸机。该基地一大优势就是靠近中国,但离得太近也不见得全是好处,中国同样有多种方式能够对该基地进行全面打击,比如发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等进行远程精确打击。关于使用导弹定点清除军事基地,美军已经在多次实战中做出榜样,最为人熟知的就是战斧巡航导弹。其实中国也具备这种“百步穿杨”的能力,火箭军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和空军的对地导弹,完全能按照美军模式对嘉手纳基地进行毁灭式打击,使用巡航导弹破坏机库、油料库、武器库和机场跑道。

根据美国兰德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中国对嘉手纳基地进行打击的话,只需要不超过300枚弹道导弹就足以让美军在45天内都无法使用该基地。也就是说,从发射导弹摧毁空军基地内的有价值目标,到彻底瘫痪基地,再到修复满目疮痍的机场,即使经验丰富的美国工兵,也需要45天的时间。对中国来说,300枚弹道导弹不是一个小数目,按照每一枚导弹1亿人民币的造价来计算,一次打击就要耗费300亿人民币,然而对对手来说,要想拦截如此众多的导弹更是难上加难,要发射几倍数量的防空导弹才能初步应对。虽然从兰德公司的描述中展示了一场耗资巨大的宏大导弹战,但实际上,中国很显然不会使用类似模式作战,这样对中国来说并不划算,属于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蛮干。

军事专家表示,解放军不会采用这种过时的饱和导弹雨来打击预定目标,更有可能使用集束导弹来摧毁军事基地最关键的设备,从而瘫痪整个军事基地,嘉手纳机场最重要的军事场地就是2条长达3公里的跑道,如果失去了这条跑道,再多的F22战斗机也无法起降,而且中国的集束炸弹中除了反跑道炸弹,还可以加入延时引信的人员毁伤弹,可以对负责修复跑道的工兵进行二次伤害。(作者署名: 娱乐一点见)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