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美若开战美军弱点在哪里 美专家称陆军是软肋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综合美国《战略之页》等媒体报道,美国军方人士近期透露,2018年的美日联合军演将重点演练“美日陆上部队对抗大国海军部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军事专家霍尔伍兹评论称,美军已经意识到重塑陆军力量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因为眼下,美军的软肋就在陆军身上。

  资料图:美国陆军士兵在阿富汗作战

 

 霍尔伍兹表示,很多人认为,在潜在的对抗解放军的战斗中,由美国空军、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构成的舰机力量将是主力,但事实上,美国陆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地面部队,依然会在东亚较大规模冲突中扮演关键角色。从朝鲜半岛到东南亚地区可能发生的陆上冲突,从东海到南海可能爆发的登岛作战行动,陆军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如果届时美国的对手是中国,那么美军几乎不可能仅凭空袭和海上攻击就打败解放军,美军地面部队必须要对目标区域实施推进和占领”。

  资料图:美军登陆演练

但眼下的问题是,美国陆军可能还未做好应对“中美大战”的准备,“在应对涉华冲突时,美军最薄弱环节就是地面部队”。

霍尔伍兹推演称,在“中美大战”中,美国陆上力量(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大兵们,就不能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作战时那样,嚼着口香糖,坐在带空调的战车内或战壕内随时呼叫空中掩护了,因为战区制空权可能不在美军手里——中国战机及防空导弹,将迫使美军战机只能为地面部队提供有限的支援。届时,美国陆军官兵就必须凭借自己的力量,和解放军地面部队进行“硬碰硬”。但目前美国地面部队并未对中国陆军形成压倒性优势。战时,美国陆军甚至可能不仅会失去空中掩护,同时还要面对中国空军的空袭。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B战机进行对地打击

他竭力鼓吹,美国陆军必须将自己打造为具备对陆、对空和对海打击能力的“多面手”。“实战中,守岛或攻岛的美国陆军,或者在朝鲜半岛上作战的美军地面部队,都需要拥有移动式反舰及防空装置。在未来亚太战场上,美国陆军将是反舰和防空生力军。中国舰机不但要对抗美国海空军,同时还面临来自岛上或沿海地区的美国陆军机动反舰部队的威胁”。不久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也曾露骨地表示,他希望“美国陆军有一天能够具备在南海打击潜在对手舰艇的能力”。太平洋地区传统上是美国海军的战区,而根据哈里斯的观点,今后美国陆军也可以在诸如南海这样的关键地区“发挥作用”——美国陆军的作用将不再局限于攻地或占岛,其还可以在亚太各要点,如马六甲海峡、冲绳岛等部署陆基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这对经过的水面舰艇都将是致命的威胁。(作者署名:国防时报排头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