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中国055大驱或装鹰击18导弹 可对美军航母饱和攻击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随着中国国产航母下水后,军迷们又开始探讨中国海军排水量最大的驱逐舰055,关注055万吨大驱建造的最新进展如何。前不久,网上流出的造船厂照片显示,055大驱1号舰已经成功安装一体化综合桅杆,建筑完成一半,舰艏也已露出大概雏形。图为江南建造中的055导弹驱逐舰二号舰已合拢。

近日,又有最新卫星照显示,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中的055导弹驱逐舰2号舰已合拢,1号舰也即将下水,真是建造神速。有媒体猜测055大驱可能在2018年入列,一旦入列,将会是亚洲体型和威力最大的水面战舰,但官方没有透露该舰具体用途,但有迹象表明,将成为正在大连舾装中的001A航母的“带刀护卫”。图为江南建造中的055导弹驱逐舰二号舰已合拢,一号舰也即将下水。

根据卫星照推测:055型驱逐舰全长约180米、宽约21米,直升机甲板长约26米,为双机库配置。前后两组垂发系统,其中前组长13米宽10.5米,似乎分为4×4共16个部分,以052D垂发系统尺寸推算055前部垂发系统具有64个单元。若装配鹰击18反舰导弹具有相当的威力。图为江南建造中的055导弹驱逐舰二号舰已合拢,一号舰也即将下水。

鹰击-18具有舰载垂直发射,还能由潜艇发射,其攻击效果和舰载发射基本一致。该导弹航程较远,速度快,掠海飞行难以拦截,能通过实施重力加速度为10G的转弯机动动作,规避敌舰的防空火力,能击败美军宙斯盾舰载防空系统,只要一枚鹰击-18命中,以其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与3倍音速的冲击力,足以摧毁一艘宙斯盾战舰。

若用于对付美航母,中国055大驱可携带大量鹰击18,采用饱和方式攻击,美航母战斗群面对这种强度的攻击不敢说有十足的把握拦截。就大大增强了解放军击沉美军航母的打击能力。

055大驱一旦服役,是中国海军极具里程碑性质的事件,其作战范围为涵盖第二岛链以外的远海乃至全球除极区以外的区域,是扞卫我国海洋利益、打击敌对国家海上和空中及陆上目标的利器。(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