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解放军上万吨军用物资进西藏 但印度为何却没害怕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媒体追踪关注热点,报道解放军万吨物资进西藏。环球时报7月20日报道,继西藏军区某旅进行高原实弹演练之后,西部战区所属西宁联勤保障中心前不久进行的跨地域机动演练引发境外媒体关注。香港东网18日报道称,中印两军在边境对峙紧张的局势久未平息,解放军持续加强备战,继早前在青藏高原进行山地进攻演练及轻型战区坦克测试后,中国军媒再披露,解放军西部战区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后勤部队,上月下旬进行了一场横跨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将上万吨后勤补给物资,从四川、青藏高原地区运向昆仑山。至诚大兵简评:印度军方越界硬闯中印边境锡金段洞朗地区,并赖在那里不走,已经一个月有多了,中印边境的这场两军对峙,不仅没有降温,反而随着印度的倒打一耙而升级,我国在耐心等待印军撤出之际,任何解放军的动向都会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此时西部战区进行横跨中国西部的大规模军队后勤保障演练,将上万吨后勤补给物资送进西藏,当然成为重要新闻,对此军迷丝毫不会觉得奇怪。

印度媒体趁机煽风点火,炒作万吨物资进西藏,用以反衬印度硬闯擅入洞朗地区的“合理性”。《今日印度》 网站19 日题为“现在中国向西藏运送军事装备,印度会害怕吗?”的报道援引了《南华早报》 的文章。该报道称,日前中国向西藏运送了“成千上万吨”的军用车辆和设备,也许是针对洞朗对峙进行的力量展示。报道强调,后勤大量补给并未发生在中印边境锡金段附近,而是在西藏北部,靠近新疆。然而,北京可以通过西藏庞大的公路和铁路网络快速把后勤物资部署到边境,高速公路现已从拉萨一直延伸到锡金。“700公里的距离可以在六七个小时内抵达。”至诚大兵评论指出:如此醒目要闻,那样耸人听闻的“万吨物资进西藏”,当然印度媒体也注意到了香港媒体报道的相关内容,它们正愁找不到题材搧阴风点鬼火、鼓吹“中国威胁论”呢。有如此现成的“劲爆”内容可用,而且是来源于港媒、可追踪溯源到权威的解放军报,印度媒体当然“喜上眉梢”,趁机起哄,管你真假与否,最重要的是,要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在边境在西藏对印度构成了威胁,用以反衬印度硬闯擅入中印边境锡金段洞朗地区的“合理性”。虽然印度媒体不得不承认后勤大量补给并未发生在锡金段附近,而是在西藏北部,靠近新疆,然而它们仍然通过渲染,强调“北京可以通过西藏庞大的公路和铁路网络快速把后勤物资部署到边境(锡金),700公里的距离可以在六七个小时内抵达。”这就是印度媒体的“做文章”,唯恐天下不乱,挑动印度全民更加浓烈地仇华,险恶之心一览无余。

真相就在那里:千人百车保障战昆仑,演变成为万吨物资进西藏“重要新闻”。环环发现,至诚大兵观察比较后也发现,所谓的“万吨物资进西藏”,源于《解放军报》17日二版一篇题为“联合保障,千人百车战昆仑——西宁联勤保障中心紧贴实战开展跨地域机动演练见闻”的报道,原文与《南华早报》的报道有很大的出入。至诚大兵简评:原文报道中的新闻5要素,演练时间为“近日”,规模为“千人百车”,运送的并非装备而是“上万吨后勤给养物资”,而且是“迅速完成装载”。各位看官,敬请一定注意这一句话,军迷网友们试想一下,“千人百车”的规模,其中还有救护车指挥车保障车之类,怎么可能做到“万吨物资进西藏”?这样一条联勤保障的演练,在媒体的渲染扩散加炒作之下,竟然“圆满”地演变成为万吨物资进西藏的“重要新闻”!

即便真的向西藏运送万吨军事装备,印度依然不会害怕,印军渴望报仇雪耻之战。有人认为这次练兵不仅是后勤领域的一次演习,更是向印度展示肌肉;还有分析认为,这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至诚大兵点评觉得:诚然,三军未动,粮草先行,自古如此,概莫能外。自上月16日开始的中印洞朗对峙,至今已超过一个月,局势不仅没有退烧,反而随印度的一意孤行而恶化,超级大国美国还发出了那样偏袒印度的表态,有如给印度打了鸡血,印度怎么可能就因一条演绎的“万吨物资进西藏”而怕了呢?因此,凡事预则立,中国当要未雨绸缪,必须做好各种准备,包括应对印度顽固不化对华扩张开战的准备。有人说“现代战争就是打后勤”,高原作战能否打得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勤保障是否有力。所以,中国在相关地区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否则中印对峙下去,有些事却是中国人主宰不了的,天要下雨,阿三欲战,莫非解放军会害怕不成?(作者署名:至诚大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