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解放军多型战机进行编队飞行训练 或为庆典做准备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24日下午,网络上出现了数组解放军各型战机进行编队飞行训练的照片,有5机,7机甚至是9机编队,一时间引爆了众多军迷的朋友圈。相似的场面,在九三阅兵的时候经历了一次,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两年,但大家的激动程度不降反升,因为,歼20来了!

结合此前3月30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发布消息,称: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周年的峥嵘岁月值得纪念和庆祝,至于具体哪些活动,有关部门会适时发布信息。

可见,在众多纪念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活动里,举办一场盛大的阅兵将会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且这是实施军改后的首场阅兵,其意义也很深远。

本文将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图片来看看本次阅兵空中梯队的部分组成。

首先是直升机梯队,也许是传承了九三阅兵的模式,所以本次直升机梯队依旧保持了 一个数字方阵,只不过数字由70变成了90,由某陆航旅的直10组成“9”,直19组成“0”。由于没有更多的图片曝光,尚不清楚是否本次阅兵会像九三阅兵那样,再次呈现出近百架直升机按照机型,成多个编队共同接受检阅的场面,展现陆航近年来的建设成果。

其次就是固定翼机编队,在今天出现的图片中,一个突出特点就是双发重型机占据了很大比重,这其中有:

两届阅兵元老,空军的歼11再度登台亮相,本次参阅的是最新型号--歼11B,架机参阅的部队刚刚完成整建制换装,组成的9机楔形编队,也是目前已知的飞机数量最多的编队。

海军航空兵的歼15本次进一步扩大编队规模,由九三阅兵时的5机编队变为7机编队,这也是得益于目前已经有足够数量的歼15能够满足日常起降训练以及额外的阅兵编队训练,其通场时放下尾钩的标志性动作必将再次展现。

近两年来开始大量服役的歼16将首次参阅,同样是7机编队,作为目前空军主力的三代半重型机,其服役的过程很是低调,不过服役不久后便公开亮相,也是空军更加透明的展现。

最后是本次阅兵的重头戏,已经在珠海航展上公开双机亮相的歼20将首次以5机编队的形式再度亮相,这也是全球范围内首次有四代机参加阅兵,带来的震撼而知。据了解,本次参阅的歼20共有6架,其中一架是备份机,均来自于去年服役的首批6架量产机,可谓是倾巢出动。

今天,三代机,三代半机,四代机同时亮相,那么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到八一了,会否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值得期待!(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