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央视曝光歼20战机最新画面 一恐怖之处令人振奋(图)

新浪军事

关注

央视节目中出现了歼-20战机在中国空军鼎新基地飞行的画面,它是成都飞机制造厂研制的中国隐身战机。2011年1月11日实现首飞,标志着我国隐形战斗机的研制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

在外形上可以看到歼-20战机采用了独一无二的“鸭翼+边条+前后襟翼+全动尾翼”的综合气动布局,这样保证了该机的出色气动性能,这也是成飞在世界上首创的四代机气动布局。

前机身截面近多边形,上单翼与机身较好地形成融合,进气道为可调DSI进气道,能在较好地保证在更好的加速、爬升和巡航能力的情况下,减小雷达波的反射。

为了保持外形的平滑,最大限度减少表面突出物,歼-20战机采用了类似美国F-22和F-35那样的内部弹舱。

央视节目曝光歼-20战机宣告中国空军正式进入了隐身时代,意味着中国拥有了掌握空中主动权、抗衡对手的强大基础。

歼-20战机可以说不仅是一个突破防空系统、打击敌人的平台,更是未来网络化空天作战的一个重要节点。它的列装让中国空军在未来体系化作战的起跑线上开始领先,这也是歼-20最为“恐怖”之处,也是最令人振奋之处。(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