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苏35能否对抗F22战机 俄军在叙利亚实战给出答案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苏-35和F-22谁强谁弱的问题一直在网上被不断争论着,苏-35能反隐身这种说法来自一向爱吹牛、忽悠傻子花钱埋单的俄罗斯人。在这之后便被网上传开,什么苏-35机动性无敌、雪豹雷达探测距离400千米、吊打猛禽等耸人听闻的标题一直被热炒,随着叙利亚内战的开打,两种战机终于有了正式碰面的机会,结果不是龙争虎斗,而是苏-35被血虐。

俄罗斯在宣布从叙利亚撤军之前,共部署了4架苏-35,意图主要是迎击曾经击落他们战机的土耳其,但随着美国加入战局,双方支持不同的力量暂时达成协议共同对付ISIS,附带搞一些摩擦,两国空中力量也划分了负责空域,防止意外冲突。但显然,为了支援亲自己的势力,这种空域也会被偷偷打破,这就引起了美俄双方空中力量之间的纠纷,苏-35就在这种情况下和F-22发生了争斗。

而美国人对付越界的苏-35方法就是让F-22偷偷的出现在苏-35背后,然后打开国际电台通用频道,用语言警告苏-35,迄今为止苏-35一次都没有发现F-22(除刻意被发现以外)。被吹嘘的很神奇的S-400也毫无反应,倒是F-22利用隐身性对S-400阵地和苏-35作出了几次模拟突击。实战表明,不但苏-35发现不了F-22,甚至落后的俄罗斯机载雷达告警器都无法对F-22的锁定告警,简直是分分钟被秒的节奏。

实际上,俄罗斯吹嘘自己装备是恶名远扬的,当初吹嘘苏-27和米格-29携带的R-27中距空空导弹威力堪比AIM-120,结果在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之间的空战中,最不靠谱的就是R-27,被称为空中火箭弹,埃塞俄比亚空军司令说“我宁愿拿标枪也不愿带R-27”。此外,吹嘘T-72天下无敌,却在坦克比赛里一败涂地,在伊拉克反恐战争里2000米外被中国反坦克导弹直接开瓢。苏-35也不外如是,中国购买苏-35战机,除了看上起发动机外,其他没有一个部位能看上的。

就拿苏-35一直吹嘘的Irbis-E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来说,号称探测距离有400千米。实际上是对大型空中目标,在聚焦波束模式下实现的,在该模式下,雷达的扫描窗口极窄,扫描一个空间需要极长时间,完全无法作为机载火控雷达的预警扫描,只能碰碰运气祈求敌人刚好在扫描窗口内。开发这种雷达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自己根本没能力开发有源相控阵雷达。

此外雪豹雷达还吹嘘自己能判定20种飞机的具体型号,为作战提供敌我识别,并使用最好的导弹攻击,在莫斯科航展宣传中,甚至有F-22被锁定击落的动画,诚然这种勇气是可嘉的。但问题是你的雪豹雷达就从来得到过F-22的精确电磁特征信号,怎么能识别出F-22呢?就这水平也就忽悠忽悠第三世界国家那些傻子而已。俄罗斯还吹嘘该雷达可引导4枚射程300千米以上的超远程空空导弹攻击目标,可实际情况确实,俄罗斯都没正式服役这种导弹。

据俄罗斯专家称,雪豹雷达能在90千米处发现隐身的F-22,但根据美国在叙利亚战场的实测,这一距离却只有36千米。F-22甚至经常主动打开弹仓在苏-35的雷达上闪耀一下就消失,不断调戏俄罗斯飞行员,而俄罗斯飞行员却总找不到目标所在,心理压力非常大。

从隐身性能上看,苏-35本身就是一架毫不隐身的战机,F-22的AN/APG-77雷达对其发现距离高达240千米,AIM-120C7的射程为120千米,预留30千米的追击射程,F-22只需要在90千米处发射导弹,就能准确击落苏-35。即使苏-35的对抗措施和机动性很好,能躲掉,大不了再发射一枚,飞机的箔条和大角度躲导弹机动非常耗费能量,一般根本无法躲掉第二枚。

苏-35另外一个被吹嘘的能力是机动性,这来源于三点:一是矢量发动机的运用;二是117S发动机的推力增加;三是更细了最新的飞控软件。但要注意到的是,由于苏-35自身机体重量也增加了不少,117S发动机的推力增益被抵消了,而矢量发动机虽然也有一定的作用,但也仅仅是能够实施有限的几次超机动,特别是在对手有对抗措施的情况下。第一枚一般打不中,然后苏-35就会因为之前搞了超机动能量机动性的急剧降低成为空中靶子。唯一一点可以称道的是苏-35的飞控软件更优秀,克服了苏-27存在的跨音速陷阱,在跨音速机动作战中更为优秀。

毛子这种国家也就骗骗印度啦,他的十句话信半句就够了,不要当真!(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