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深度

德国制造称霸世界却买中国该装备 华侨激动不敢相信

新浪军事

关注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媒体报道,10月18日,德国巨头企业向中国采购兆瓦级风力发电机,这是德国首次采购中国该型产品,也是中国首次批量打入欧盟市场,中国风电装备在全球高端风电市场的新突破。要知道,拿下这个订单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德国国内本身就有两家世界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西门子和艾维康。

向中国企业中车株洲电机购买100台3.7MW-144机型风力发电机的是德国风电巨头森微安公司,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未来两家公司将深度合作,中车株洲电机将提供森微安公司总需求50%的产品。

之所以德国巨头企业选择“中国制造”,原因很简单,就是高品质。森微安这次购买的风电发动机对噪音要求极高,而中车株洲电机的产品不仅是国内噪音控制技术最高的,也超过了全球行业标准。——能够让德国巨头企业放弃本国产品采购“中国制造”,这说明了一个问题,至少在该领域中国制造不逊色于享誉世界的“德国制造”。

中国制造在近年在国际上已经逐渐摆脱了“山寨”、“质量差”的形象,取而代之的是高品质、创新、先进。中国制造在全球不断高歌猛进之际,曾经喧嚣一时的“日本制造”却被贴上“造假”、“隐瞒缺陷”、“杀人产品”的标签,今年最有代表性的是神户制钢所的造假丑闻和高田会社的“杀人安全气囊事件”,前者的产品涉嫌造假已经丑闻缠身被调查,后者因为隐瞒产品缺陷造成全球死伤数百人而导致破产。

在众多销往世界各地的“中国制造”中,振华港机是“中国制造”这三十年成长的一个具有代表性企业,1992年,欧、美、日、韩等国的企业占世界港口机械市场的95%以上,二十五年后,仅振华港机一家中国企业就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达到82%。在2000年,被称为“起重机故乡”的德国汉堡进口振华港机的起重机时,当地的华人华侨都不敢相信——德国人居然买了中国制造的设备,当时引发了欧洲很多城市的华人去汉堡围观。

在众多销往世界各地的“中国制造”中,振华港机是“中国制造”这三十年成长的一个具有代表性企业,1992年,欧、美、日、韩等国的企业占世界港口机械市场的95%以上,二十五年后,仅振华港机一家中国企业就占到了全球市场份额达到82%。在2000年,被称为“起重机故乡”的德国汉堡进口振华港机的起重机时,当地的华人华侨都不敢相信——德国人居然买了中国制造的设备,当时引发了欧洲很多城市的华人去汉堡围观。(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加载中...